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73XR/2022-00104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2-04-06
名称: 整治“脏乱差”,干净整洁的市场人见人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整治“脏乱差”,干净整洁的市场人见人逛!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4月6日,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映月中队再次深入平洲新市场,取缔流动摊贩乱摆卖、占道经营,门店商铺出店经营等行为。自4月1日起至今,映月中队已出动约80余人次,围绕平洲新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暂扣出店经营物品20宗,拆除并先行登记保存违规设置灯箱广告牌13个。

  图片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农贸市场及周边综合治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为契机,由桂城市场监督管理所牵头,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江滨社区等多部门联合行动,聚力扫清新市场及周边“脏乱差”的现状,全力营造“环境优美、经营有序、消费安全、文明购物”的良好氛围。

  图片

  据江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市场周边有不少商铺为方便展示商品,出店经营现象频见,且屡劝不止。特别是遇上圩日,商铺临街摆设摊位,销售杂货、果蔬等现象时有发生,影响市容市貌还导致交通堵塞,容易造成道路安全隐患。

  图片

  此前,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映月中队联同江滨社区经过全面摸排,确定了市场东路、市场中路、东村大街等11处整治范围,并明确要求区域内的178间商铺规范店内经营,对存在乱象的149间派发了整治通知书,坚决取缔流动摊贩乱摆卖现象。

  图片

  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映月中队牢牢把握“全面摸排、柔性劝导、全面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执法人员逐一深入门店耐心劝导商户主动配合,并对屡教不改的流动摊贩予以取缔,将文明执法、依法执法贯穿工作始终。

  下一步,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将全面落实农贸市场及周边综合治理精准化、常态化,实现“六乱一占”市容乱象中治理全覆盖,为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丨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