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73XR/2022-00124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2-05-05
名称: 厂房一层变两层咁“笋”?“咋咋淋”自拆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厂房一层变两层咁“笋”?“咋咋淋”自拆啦!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近日,里水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通过耐心劝说和普法教育后,最终促成赤山某厂房业主自拆2500㎡钢结构违建夹层,在有效遏制各类违建行为的同时,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经过执法人员核查,厂房业主在无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在厂房内部加建夹层,由原来的一层空间变为带夹层的两层空间,存在建筑安全隐患。里水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发现后,第一时间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在限定时间内自行拆除。   

  为有效遏制违建行为的进一步蔓延,及时消除隐患,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宣传违建治理相关政策法规,劝导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坚持不懈的宣传动员下,最终使当事人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和违建的危害,表示愿意自行拆除违建。4月28日下午,执法人员开展“回头看”发现,违建夹层已自行拆除,恢复厂房内部原状。

  

   做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基础在控,关键也在控。接下来,里水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将持续保持巡查高压态势,采用“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全面落实网格化巡控;对抢建违法行为本着“露头就打”的原则,做到“拆早拆小拆了”,努力实现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