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73XR/2022-00125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2-05-05
名称: 五一假期劳动最光荣,城管蜀黍守护最美南海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五一假期劳动最光荣,城管蜀黍守护最美南海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节假日期间的城市秩序,

南海城管五一假期期间

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守护最美南海。

  

桂城


图片

强化巡查保障。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采取步巡方式,丈量辖区市场及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强化保障巡查,取缔无证游商、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等违反市容环境秩序乱象,积极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图片

织牢场所疫情防控网。执法人员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对“四小场所”、快递网点等处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检查,严查场所码设置、“进门四件事”、消杀等环节落实情况,全面织牢防疫网。

图片

加大公园景区文明游园宣传执法。“五一”假期期间,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设置专班,加大对辖区公园文明游园巡查宣传,耐心劝导破坏公园草地搭设帐篷、明火煮食等不文明行为,确保市民有一个文明有序、安全舒适的节日游园体验。

图片

强化“两违”领域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加大对所辖社区巡查频次,突出重点、抓牢细节,结合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持续打击违法用地,对违法建设清拆“不停歇”。

图片

积极备战“三防”等主要工作。为防范大风、大气污染等情况,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通过节前会议部署,假期强化巡查整改等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扬尘防治,宣传广告设置、工地围蔽等,对违规行为从严查处,确保文明、安全施工。

  

九江


图片

五一长假期间,九江镇综合执法办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大力开展市容保障工作,对重点路段和区域的各种市容乱象特别是占道经营、乱摆乱卖、噪音扰民等节日顽症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严控商铺占道经营、店外促销活动,确保市容环境井然有序。

图片

同时,为应对风雨天气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执法人员对在建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和户外广告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加强临时摆卖区管控,大力开展摩电交通安全问题综合整治工作。

图片

此外,九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采取“人防+技防”的措施,加强“两违”管控,坚持巡查管理不放松,重点监控不断时,重点打击偷建抢建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有违建行为,立即采取“封石墩、锁工具”等强制措施坚决制止,有效遏制了妄图利用长假实施偷建抢建的嚣张气焰。

  

西樵


图片

做好应急值守:西樵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落实“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制定“五一”假期备勤名单安排,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合理调配人手,及时解决市民群众遇到的问题。

图片

整治占道经营:执法人员针对辖区主次干道及沿街商户占道经营、乱摆乱放、流动摊贩等问题进行集中规范整治。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每天对辖区进行不间断、常态化的执法巡查,及时对各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制止。

图片

加强流动巡查:执法人员加大官山城区、平沙渡口、西樵山南门等旅游景点周边日常巡查密度,采取错时延时值守,定人定岗管理,并和机动巡查相结合,及时劝离流动摊贩,清理占道堆放物。同时,执法人员每天在龙湾基采取分组驻点值守,打压流动小贩、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的苗头。
  


丹灶


为做好五一黄金周服务保障工作,给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丹灶镇综合行政执法办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市管理整治工作,用行动诠释责任,用担当践行使命。

图片

整改前

整改后

图片

整改前                               整改后

加强市容管理,突出重点抓落实。5月2日至3日,丹灶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加大市容乱象巡查与监管力度,重点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同时做好群众引导工作,积极劝离和疏散人群,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共出动47人次,9车次,清理乱摆卖、占道经营40宗,未发现存在无照贩卖家禽、野生动物和冷链食品情况。

图片

加大违建巡查力度,陆空双管齐下。5月2日至3日,丹灶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采取“空中拍、地上巡”的方式对辖区内存在抢建风险的在建工地进行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制止抢建行为。共巡查各类施工工地36处,责停9处抢建工地。

  

里水


图片

受疫情影响,“五一”假期第一天,近郊出行、中短途旅旅游、自驾游集中,人流量显著增大,为落实好区、镇相关防疫要求,强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里水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实行“三三制”加强在岗值守,确保城市管理与疫情防控“不掉链”。

图片

重点场所管控:执法人员分别对海南州、金峰洲、洲村、草场、文教等堂食管控区域商铺、超市入门四件事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巡查。共巡查店铺28间次,其中,未按要求落实入门四件事店铺6间次,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作出整改。

图片

在建工地管控:执法人员对辖区内7个重点在建工地开展常态化巡查管控,督促施工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既要按规定采取防疫措施及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更要时刻注意施工安全。

图片

围合闸口检查:执法人员协助村居强化围合闸口管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入门四件事,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和行程卡必查,建立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图片

安全生产巡查:直联团队联合挂钩村居干部开展森林防火及消防安全巡查,并联合人居环境整治第三方公司对沿线厂企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人反馈,并责令作出整改,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西站


图片

五一节假日期间,西站城管执法大队刘镇成副大队长带队值班人员到辖区开展三防检查工作,检查辖区大型广告牌,督促各工地落实好各项三防措施,情况正常。

图片

  

每一份岁月静好,都会有人在背后默默负重前行。为了让群众能欢度假期,南海城管将担好“城市守护者”的角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城市管理秩序,一刻不松、一寸不让、一环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