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73XR/2023-0005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3-04-11
名称: 告别“脏乱差”!盐步市场“重生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1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告别“脏乱差”!盐步市场“重生记”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
  为了让南海区大沥镇盐步市场焕然一新,告别“脏乱差”,大沥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连日来在市场及周边开展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在大沥镇综合行政执法办、社区、商户等多方共同努力下,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

  行动初期,大沥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盐步社区和直街社区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动员。大沥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副主任麦健祥带队与商户进行“面对面”宣讲,促使广大商家在思想和行动上树立起盐步市场整治提升的主人翁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文明经营,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图片

  行动重点对盐步市场北门周边进行市容专项治理,依法拆除和清理乱搭乱建、违规灯箱广告及乱堆放杂物等。大力整治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市容问题,针对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有力整治,全面规范市场周边管理秩序。

  图片

  截至3月25日,行动清理了22处乱搭固定雨棚和8处伸缩雨棚,拆除了11处违规搭建物和5处违规灯箱广告牌,清理了20多处占道经营。

  图片

  大沥镇综合行政执法办秉承大沥铁军“六干”精神,行动解决了市场“脏、乱、差”问题,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市场内外秩序井然,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市场注入了新活力。
  接下来,南海城管将强化与社区、市场的联动协作,从细处着手,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紧紧围绕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要求,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南海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