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73XR/2023-00062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3-04-25
名称: 说话是一门艺术,纠纷调解也是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2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说话是一门艺术,纠纷调解也是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近日,九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召集全体执法人员在九江镇党委党校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矛盾纠纷调解艺术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南海讲师团成员广东盈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曹建宇进行授课。

图片

在培训中,曹建宇采用风趣幽默且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列举了各种矛盾纠纷的类型及其特点,详细介绍了调解的基本功能、基本原则以及所需的基本素质,并通过实际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以案说法”的处理技巧和相关法律知识,着重对执法矛盾纠纷的处理进行了详细、全面、深刻的讲解。这些内容让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更加清楚了解执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重要性。

图片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的调解思路和技巧,使与会人员更加熟悉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并能够依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如同“及时雨”一般,对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及执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将不断学习,持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成为综合执法领域的主力军,切实担负起新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