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573XR/2024-00026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4-03-01
名称: 重拳出击,掀起查违治违工作热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重拳出击,掀起查违治违工作热潮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2月29日,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带队到狮山镇永和社区拆除2宗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的宅基地违建,拆除面积合计580平方米。

这是南海区新春以来开展的“两违”拆除行动之一。自区“两违”治理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区上下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镇、村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在2024年工作开局之初,掀起了查违治违的工作热潮。1月11日以来,全区共组织整治行动72场次,拆除新增违建面积7.73万平方米。

其中,丹灶、狮山等镇街的拆除势头非常勇猛。狮山镇瞄准占耕、占基本农田新增两违进行攻坚,专挑最硬的“骨头”采取最狠的措施进行强制拆除。丹灶镇连续10多日不间断开展拆除行动,仅2月26日就组织全镇28个村居同步开拆,拆除面积超1.2万平方米。

南海通过近期持续的拆除行动和广泛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强大震慑效果。据统计,全区共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33宗,拆除面积3.4万平方米,初步实现了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让自拆成为“高频词”。

接下来,南海将继续按照工作部署,严厉开展新增两违整治行动,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对新增两违的高压态势,为我区贯彻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