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446/2022-00039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6-01
名称: 钓鱼“发烧友”被困桥墩 民警紧急救援脱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钓鱼“发烧友”被困桥墩 民警紧急救援脱困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夏季来临,河边夜钓成了不少钓友热衷的悠闲消遣方式。近日,南海和顺一名钓鱼“发烧友”夜钓时,遇河水上涨被困河中桥墩,幸好民警及时救援助其脱险。

  5月26日晚,天气舒适,家住南海和顺、爱好钓鱼的姚先生吃完晚饭后便从家中来到和顺逢涌桥底夜钓。由于河水水位较低,岸边不适合垂钓,环顾四周,姚先生看上了距离岸边10多米远的桥墩,随后冒险涉水走到桥墩边,爬了上去便开始垂钓。

  由于夜色已晚,周围一片漆黑,一心沉浸于垂钓的姚先生却不知危险正在逐渐靠近。第二天凌晨3时许,姚先生“收竿”准备回家时,发现河水水位已大幅上升,眼看就要没过桥墩,而此时已经不可能再走回岸边,情况越来越危险。见状,姚先生想拿出手机拨打电话求助,却发现手机已不在口袋,猜测是钓鱼期间从口袋拿东西时,不小心把手机带了出来,掉进了水里。无奈,姚先生只能大声呼叫路人帮忙报警救援。

  接报后,和顺派出所和顺社区民警中队值班民警李汉强立即组织警辅人员前往救援,仅用不到5分钟,民警和消防队员便到达了现场。随后,民警从警车中取出救生圈、绳索等工具,消防队员迅速放下橡皮艇,联合开展救援。由于救援人员准备充分及时,姚先生很快被安全顺利救回岸上。

  回到岸边后,姚先生对民警、消防队员的紧急救援连声道谢;民警李汉强不忘提醒姚先生,河边垂钓本是休闲娱乐,但前提是要保护好个人自身安全,切忌以身犯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