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446/2023-00002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 成文日期: 2023-01-03
名称: 一通特殊“报警”电话 背后故事很暖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0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一通特殊“报警”电话 背后故事很暖心

发布日期:2023-01-03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8时许,佛山110接到一通特别的“报警”电话。“报警人”何先生一上来便自报家门,点名要找桂城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打110不报案?原来,当天1个小时前,何先生的妻子阿丽(化名)独自一人在家时,突然感觉头晕目眩、气喘难以呼吸,因之前也出现过类似的症状,阿丽马上联系丈夫,但此时丈夫的电话却打不通。无奈之下,阿丽选择报警求助。

  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桂城派出所派员处置。该所社区警务队石东分队民警高桂生和辅警迅速赶往阿丽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脸色泛白、气喘难受的阿丽。

  看到民警的身影,阿丽慌乱的心安定了下来,气喘吁吁地向民警求助:“我家里有备用氧气罩,但自己浑身无力,无法给氧气罩充氧。”

  高桂生想起之前参加过类似的救生培训课程,快速将氧气罩充好并给阿丽戴上,同时安抚阿丽情绪。此时,阿丽的丈夫何先生也赶回家中,看着脸色依然惨白的阿丽,警辅人员与何先生合力将阿丽送上警车,开启警灯,快速往医院驶去,为阿丽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在妻子情况稳定后,何先生才发现民警已经悄悄离开了医院,便希望通过110报警找到民警表达感谢。于是,就有了上述这通特别的报警电话。“我这次打来不是报警,是为了感谢你们,多亏了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由于当时时间紧迫,我没来得及记下民警的警号,请帮忙将我的感谢转告给他们。”电话里,何先生的言语中透露着感激。

  事后,当高桂生接到指挥中心派来的这宗特殊的“警情”时,他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