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446/2023-00008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 成文日期: 2023-01-21
名称: 花市人群中 民警抱受伤女童狂奔600米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2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花市人群中 民警抱受伤女童狂奔600米

发布日期:2023-01-21  浏览次数:-

  近日,里水岭南新春水上花市出现暖心一幕,民警抱着头部受伤流血的女童狂奔600多米,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医治疗。

  1月13日晚,里水镇富寿公园内外张灯结彩,不少辖区群众前来游逛水上花市。20时18分,一位母亲抱着头部受伤流血的女儿循着闪烁的红蓝肩灯灯光找到了正在花市巡防执勤的警辅人员,并请求帮助。

  由于小女孩头部正在流血,情况紧急,执勤民警王岱在征得女童母亲的同意后,接过女童,凭着对公园地理位置的熟悉,抱着女童就往公园内最近的服务点飞奔。

  “麻烦让一让!让一让!”为争取时间,一同参与执勤的警辅人员在人群中帮忙开路。公园内的群众听到呼喊声,发现抱着受伤女童的民警后,纷纷让出道路。经过大约3分钟的奔跑,王岱把受伤女童送到公园的服务站,并交由驻点医生给女童治疗。歇下来的民警这时向女童母亲了解得知,原来,3岁的女童小周(化名)在与母亲逛花市时,因贪玩好动不小心撞到硬物,导致磕破头部受伤流血。

  当看到女儿伤口被包扎好,伤情稳定,小周母亲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与此同时,救护车在接到指令后也到达了服务站对面路口,于是警辅人员陪同小周及其母亲前往,将母女二人送至救护车处。

  随后,王岱跟同事一道继续开展巡逻,身影逐渐消失在了人群之中,但他们肩上的红蓝警灯却一直长亮,在流光溢彩的花市夜色中格外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