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446/2024-00017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 成文日期: 2024-03-04
名称: 电动自行车失而复得!群众发视频点赞民警神速破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电动自行车失而复得!群众发视频点赞民警神速破案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近日,大沥的张先生在其短视频平台账号中发布了一条“点赞”视频,为民警一天内破案并帮其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一事点赞。视频发布后,网友纷纷在评论区写下“666”“神速”手动点赞。

  “警察同志,我的电动自行车被偷了!”日前,刚从老家回来的张先生匆匆来到大沥派出所报案,称其两个星期前将一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大沥某公寓楼下,当时一时大意忘记给车上锁,便兴冲冲地回了老家,等回来后才发现电动自行车不见了。

  接报后,大沥派出所立即到场展开调查。次日,民警便成功将黎某抓获,现场起获张先生被盗的电动自行车。

  经询问,黎某交代其在张先生报警三天前,独自一人在大沥街头闲逛,期间发现张先生的电动自行车没上防盗锁,顿时心生贪念,在观察四周无人后,将电动自行车推回了家自用,谁料还没骑上几天,就被民警找上了门。

  “短短一天,我的电动自行车就被你们追回来了。”张先生取回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时,激动万分,连声称赞民警破案神速。几日后,仍难掩喜悦之情的张先生,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了“点赞”视频,来表达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目前,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务必提高防盗意识,切忌侥幸心理,离车时一定要注意拔钥匙,停放电动车时,要及时上锁,如果发现爱车被盗,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