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446/2024-00024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 成文日期: 2024-03-11
名称: 女子祈福体力不支、车辆抛锚停路中央 民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女子祈福体力不支、车辆抛锚停路中央 民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民生无小事,件件系警心。近日,一女子怀抱幼儿到南海观音寺祈福却体力不支,头晕眼花,一车辆因故障停在了十字路口,影响交通秩序。关键时刻,“藏蓝”身影及时出现,暖心救助,构成了一幕幕暖心风景。

  女子怀抱幼儿祈福体力不支

  民警递上食物及时救助

  “大家提前购票,依序排队,注意礼让老人和儿童。”3月6日是观音开库日,早上6点的南海观音寺门外人头攒动,松岗派出所民辅警和南海公安分局各部门前来支援的警力正维持现场秩序。

  当日9时许,南海观音寺迎来人流高峰,在观音寺门外维持秩序的民警麦俊穗忽然发现,一名身着蓝衣的女子抱着幼儿走路摇摇晃晃,与周边疾步排队的群众格格不入。

  见状,麦俊穗与辅警欧志锋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该女子一早从外地赶往南海观音寺参加观音开库祈福活动时,因家中幼儿无人照料,她便在没有吃早饭的情况下抱起幼儿急忙出发,没想到赶到南海观音寺后,她顿觉身体乏力、头晕眼花。

  “这是我们为群众准备的水和饼干,你先休息一会,现在还早,一会再排队进去寺里也不迟。”为了女子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整,更为了幼儿的安全,警辅二人在确认女子并无大碍后,小心搀扶她就近坐下,轻轻把怀中熟睡的幼儿抱至自己怀中临时照料。逐渐恢复体力的女子决定带着2岁的女儿继续祈福,欧志锋便将怀中的幼儿安全转移至女子携带的婴儿腰带中,轻轻多次拉拽不晃动后,才安心让女子继续前行。

  “这下稳了,你们真的是太细心、太贴心了!”临别前,女子对民辅警的细心为民表示由衷的感谢。

  车辆抛锚停路中央

  民警推车20米保畅通

  3月4日19时许,桂城派出所民警钟舜专巡逻途经桂城一十字路口时,发现一辆黑色小汽车停在了机动车道中央纹丝不动,驾驶人满脸忧愁地坐在车上拨打着电话,此时过往车辆纷纷鸣笛,这一情况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见状,钟舜专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绿灯亮起,我准备驾车掉头时,车辆突然熄火后无法启动。我找不到车辆故障原因,车辆便无法前进停在了路中央。”驾驶人着急又无奈地说道。为了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民警一边安慰驾驶人不要着急,一边来到车辆前,告知其将档位挂至空挡掌控方向,后警辅化身“推车工”,合力帮车主将车推行20米到路边安全地带,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谢谢你们出手相助!”看着民警及时为其排忧解难,车辆驾驶人连连道谢。临走时,民警提醒驾驶人要时刻检查自己的车辆状况,小心行驶,并让其尽快将故障车进行转移,说完便又立马回到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