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551705138F/2022-0003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6-16
名称: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徐晓霞率队调研瀚蓝铝灰处置项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徐晓霞率队调研瀚蓝铝灰处置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徐晓霞率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瀚蓝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考察铝灰渣资源化利用处置项目建设情况,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余凤英、南海区副区长徐永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听取了产业园整体运营情况及“无废城市”数字大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铝灰项目高铝料去向、废盐去向、运营成本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徐书记肯定了瀚蓝“无废城市”的绿色产业发展模式。她表示,“瀚蓝模式”要结合信息化大时代特点,积极利用数字化平台推进体系、技术、业务发展,修炼纵横一体化的“内功”,进一步强化智能化、现代化运营管理,助力赋能佛山“无废城市”建设。同时强调,省生态环境厅将大力支持佛山高标准开展“无废城市”试点,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环评服务,推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助力佛山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

  据悉,铝灰渣资源化利用处置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正式投产后每年可产生高铝料3万多吨,将售往陶瓷材料厂、制砖厂、聚氯净化剂厂等企业,用于替代铝土矿生产陶瓷、砖等产品。同时,铝灰渣处置过程中,产生的氨水可用于园区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烟气脱硝;收集的氢气能应用于绿色工业服务中心的焚烧车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项目将有效解决广东省铝灰渣污染难题,提高铝灰渣的资源化利用率,促进制造业和铝工业绿色高效发展,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未来,瀚蓝将对标“无废城市”建设标准,持续升级“瀚蓝模式”,为固废治理提供样本,助力城市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