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551705138F/2023-00018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08
名称: 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国有资产评估评审专家库更新公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国有资产评估评审专家库更新公布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根据《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91号)和《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国资委令第12号)等有关法律法规,我局印发了《南海区属国有企业资产评估管理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推出对企业重大资产评估项目实施专家评审制度,并建立了资产评估专家库。相关制度实施以来各区属企业认真执行实施,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212月,我局发布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评审专家的通知》,再次公开征集国有资产评估项目评审专家经过个月的初选,入围专家库名单已确定。但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局对专家资格条件、权利义务、专家库的管理和使用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完善

根据修订后的制度要求,原初选入围的专家库人员有所调整,经再次核审,最终符合入选的专家共计63名,其中:财务审计类36名,资产评估类27人员涵盖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等相关权威专业人士,成为实施专家评审制度、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力保障措施。 
   现各属企业可通过“南海一点通”查询使用广东省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咨询专家库,选取评审专家,借助专家力量解决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核准(备案)过程中遇到的专业疑难问题,为国资监管机构和企业决策提供专业技术保障服务。

    

附件: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国有资产评估评审专家库更新公布.pdf

                                                 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