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551705138F/2023-00019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10
名称: “五一”假期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刷新客流纪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五一”假期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刷新客流纪录!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今年“五一”期间,随着疫情政策放开,经济复苏,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选择乘坐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下称南1线)出行的热情高涨。428日至53日,南1线发送旅客量超11万人次,其中430日、51日单日客运量连续创新高,430日突破2.4万人次,劳动节当天更是达2.71万人次,刷新南1线全线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量记录。

 近年来,南海区加速推进轨道规划及建设,同时不断完善交通路网设施建设,以有轨电车、地铁、公交等串联丰富的文旅资源。南1线作为区内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高效串联起南海桂城核心区、映月湖、平洲玉器街、三龙湾南海片区与广州南站等经济板块和交通枢纽,助力建设城产人文深度融合的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一”假期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刷新客流纪录!.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