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354626844U/2022-00129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6-16
名称: 事关你我停车!南海即将开展全区停车资源普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事关你我停车!南海即将开展全区停车资源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南海区有多少停车场和停车位?哪些区域停车最紧张?哪些时段停车最难?哪些停车资源没有利用好?6月1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6月20日起,南海区将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开展全区停车资源普查工作。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汽车正成为千家万户的代步工具,汽车数量的日益增多,使得“停车难”问题持续困扰着市民。虽然近年来停车楼、停车场、路内停车位等相继建成,增加了大量停车位,但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与停车位不足依然形成鲜明反差,特别是中心城区和各镇街城区的“停车难”问题日益突显。根据今年初佛山市公安局数据显示,南海区汽车保有量达125万辆,居全市首位,停车位不足的压力不容小觑。

图片1.png

市政路内停车位。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吴志恒摄

为了给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按照2022年市、区两级民生实事要求,南海区将于近期启动全区停车资源普查工作,对停车设施供给情况进行深度摸底。本次普查是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缓解停车难问题、优化停车环境、解决市民实事的关键举措。

普查工作由南海区城市智慧停车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牵头,区相关单位、各镇街协同开展。普查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至9月30日,普查技术单位将委派专业调查员对各类停车设施情况进行调查,包括停车场开放情况、收费情况、泊位数量及分布等。

图片2.png

请认准调查员工作证。通讯员供图

普查时间段内,调查员将统一佩戴专门的调查证件,以问询、计数、填表的方式开展调查。

普查期间,希望广大停车场管理主体和市民朋友们积极配合,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回应调查员的问询,并为调查员入场调查工作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