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354626844U/2023-00058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3-04-28
名称: 通 车 了!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通 车 了!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在“五一”劳动节前,南海七大道路交通工程项目完工,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增添新的交通引擎。

加强片区路网建设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1月3日,南海人民医院新院区公交枢纽项目下穿市政道路正式通车,标志着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环线道路全面贯通

图片5.png

 

南海人民医院新院区公交枢纽项目下穿市政道路。

该下穿市政道路位于南海人民医院新院区公交枢纽项目内部一楼,全长71.058米,为4车道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为30km/h,北连医院东侧道路,南边与桂丹路辅路正交。该道路的通车,不仅可以大幅改善群众就医交通环境,还有效增加了横溪路、骏业南路与桂丹路沟通的通道,对狮山镇小塘片区的路网建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同样位于狮山镇的小塘新境陶瓷厂工业区道路是南海区粮油储备库主要交通要道,该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于1月份全线完工通车,为南海区粮油储备库一期项目如期投入使用提供先决条件

图片6.png

狮山镇小塘新境陶瓷厂工业区道路。

1月12日,S269清龙线九江段(K109+200~K114+960)主路改造工程青平路跨线桥建成通车,有力缓解了沙龙路-青平路的交通拥堵。该改造工程全长5.76公里,总投资约4.94亿元,起点位于樵江路交叉口立交设计范围,路线呈东西走向,与青平路、康泰路、沈海高速、工业大道和明安路等道路相交,终点为现状沙龙路位于南海区与顺德区龙江镇交界处,包括樵江路、青平路、工业大道等重要节点。

图片7.png

S269清龙线九江段(K109+200~K114+960)主路改造工程青平路跨线桥。

青平路跨线桥的通车,一方面强化了九江、西樵的抱团合作,极大加速樵九一体化,推动土地、人才、资本等经济要素集聚,持续提升区域竞争力。另一方面,青平路跨线桥将改善九江、龙江两镇的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联动九江儒林湾、龙江山水连城规划,共建佛山“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之一的九龙高端装备及新材料制造产业园,发展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高端家具装备制造等为特色的主导产业,推动南海与顺德联合打造城产人文融合,跨区域协作的新标杆,激发佛山“南大门”更大发展空间。

青平路跨线桥通车后,南海区继续对两侧辅路进行改造,不断提高沙头城区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支持制造业当家

官华路是狮山镇南北向重要交通走廊,其中虹岭路至佛山一环段更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的商品车陆路运输必经路线。随着官华路(虹岭路—佛山一环)建设工程建成通车,不仅提升了周边厂区、街道的整体面貌,为周边群众的交通出行提供便利,推动厂区运输经济的发展,同时有利于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官华路交通混杂的现象,使狮山镇与南海区各镇(街道)之间的沟通更加方便快捷。

图片8.png

南海区官华路(虹岭路—佛山一环)建设工程旧路改造段工程。

而3月31日全线完工的广珠铁路官窑站至一汽-大众厂专用公路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全长4.32公里,直接连接一汽-大众整车厂和广珠铁路官窑站,为一汽-大众公路运输和铁路运输的转换提供专用通道,快速疏解一汽-大众对外商品运输的交通压力,同时配合官窑站货场区域内综合运输系统的投入使用,对官窑站货场区域综合运输及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企业进驻和产业集聚提供优质高端环境,有力支持狮山镇建设佛山战新产业中心,进一步提升南海区的综合竞争力。

图片9.png

广珠铁路官窑站至一汽-大众厂专用公路工程。

此外,大沥镇岭南路(广佛路~南国路)及南国二路道路建设工程于3月份完工通车,道路周边为多家物流及金属加工企业,该项目通车后有效节约了车辆运输和通行时间成本,有利于提升大沥镇的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区域土地利用功能,提升地区环境,促进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广东金融技术服务区B区市政工程(滨江二路)第一标段的完工,有利于改善广东金融技术服务区B区的道路通行条件,对加快广东金融技术服务区的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南海一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0.png

大沥镇岭南路(广佛路~南国路)及南国二路道路建设工程。

图片11.png

广东金融技术服务区B区市政工程(滨江二路)第一标段。

未来,南海将围绕“两高四新”产业和“七湖三湾一站一园”布局,规划“五纵七横半环”高速路网,实现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的全面畅通和无缝对接。南海交通人将立足“开路先锋”定位,以交通引导和支持“城产人文”融合发展,为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转自:南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