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1-00188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8-03
名称: 刘志伟名师工作室 捧得全国大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刘志伟名师工作室 捧得全国大奖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

  记者从南海区教育局获悉,第三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近日在西安举行。广东省刘志伟名师工作室选送的作品《以名师工作室建设引领学校创客品牌特色发展的实践》荣获工作室创新成果特等奖,四个教学设计作品获得了一等奖。

  《以名师工作室建设引领学校创客品牌特色发展的实践》为全国提供了以名师工作室建设推进创客品牌学校发展的范本。刘志伟名师工作室以“培养一个名师,影响一个学校,带动一片教育”为策略,从一个名师带动发展到多个名师,从一项活动到整所学校,从一所学校到多所学校,通过辐射影响,带动广大学校、地区创客教育特色发展。

  该项目突显了名师工作室建设的理论创新和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体现在名师工作室建设与创客教育相结合,在名师工作室建设理论方面进行了延展。建构了名师工作室特色建设的实践模型、方法路径、激励机制等;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创新,注重培训内容、方法和评价的创新。

  刘志伟名师工作室是广东省教育厅授牌的首批广东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之一,由国家名师、九江镇中学副校长刘志伟主持。工作室自2010年成立以来,以“绿色、创新、共赢、发展”为理念,以“规划谋求发展,责任驱动发展,竞争促进发展,激励调动发展,辐射引领发展”为方法,在名师工作室和创新创客教育相结合的理论方面进行研究,构建了名师工作室特色的建设模型和实施策略。刘志伟名师工作室连续四届在广东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考核中获评优秀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