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1-00200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8-10
名称: 学党史 办实事 | 家促会助力家庭教育发展 开创南海教育新模式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1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学党史 办实事 | 家促会助力家庭教育发展 开创南海教育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

  南海区家庭教育促进会是“离教育局最近的家长平台”,致力于搭建起家与校、校与校、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家庭教育得到提升。

图片

在黄岐洞庭社区,这里正在开展亲子共读特色课程,在导师的指导下,一班家长和孩子正在一起玩游戏、做手工。

图片

  当天中午,南海家促会大沥办事处还组织了家长和孩子们到盐步社区棉花巷活动中心,参与 “听故事,咏传承,棉花巷里“话”老龙活动,在盐步老龙礼俗省级传承人邵钜熙的讲解下,家长和孩子们都共同学习了“盐步老龙”文化,让“老龙文化”可以在青少年群体中得以传承,同时也以此增进家庭亲子关系。

图片

  因工作忙碌,缺少与孩子的陪伴与沟通,是现在不少家长都会遇到的问题。为了更好地促进家庭教育的发展,南海区家促会各镇街办事处还会举办众多生动的活动,例如组织家长孩子参观革命历史展览厅,了解本土的革命烈士,爱国主义生命教育的拓展活动,读书分享会,财商活动,亲子课堂,篮球赛等各种形式以及增强成员凝聚力提升家庭教育的水平等。

图片

  2019年7月25日,南海区家庭教育促进会成立,这是全市首个家庭教育促进会,其中包括有7个镇街办事处和1个区直办事处,开创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南海教育新模式。家促会主要职能包括为全区中小学校家长委员会提供咨询和服务、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等。接下来,南海区家庭教育促进会还会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敦促每一位家长不断学习,和自己孩子共同成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