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1-00207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8-26
名称: 南海区桂城街道怡海小学、灯湖中学等新校启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区桂城街道怡海小学、灯湖中学等新校启用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8月25日,在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满怀期待的目光中,桂城教育两个重磅项目——怡海小学、灯湖中学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启用仪式;与此同时,南海实验中学桂外校区宿舍楼、华附高中新教学楼(宿舍楼)也正式启用,桂城街道以“扩资源、促均衡、提质量”推进思路,加力加速推进“美育桂城、学载未来”教育品牌建设。

       2021年3月至7月继“半年启建五校”后,桂城未来教育中心揭牌亮相,今又奏响“一天投用四校”的喜庆锣鼓。

      灯湖中学:再添2100多个优质学位 

       灯湖中学的启用,再为“金漆招牌”添上了靓丽的一笔。学校总用地面积约52亩,总建筑面积八万多平方米,设置教学班42个,将为桂城教育再添2100多个优质学位。作为桂城以大手笔、高规格新建的“高颜值”“高装备”公办初中,作为千灯湖片区现时唯一一所公立中学,它不仅承载着完善金融高新区教育基础配套设施,以满足周边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的使命,更要为街道打造品牌公办学校,树立公办教育标杆作出重要贡献。

图片

灯湖中学

      “教育作为体现桂城软实力的重要一环,也是我们全力打好的其中一张牌。”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在启动仪式上说道。他勉励灯湖中学全体教职员工,以建设桂城之教育明珠为愿景,牢记“立德树人”之教育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将灯湖中学建设成为能让学子成长、家长满意、政府放心的现代化、高品位、优质量的学校,为打造“美育桂城,学载未来”的教育品牌再立新功。

图片

灯湖中学
       怡海小学:36个班级,办学规模约1620人 

       按省级标准化建设的怡海小学,总用地面积约21000㎡,总建筑面积约24000㎡,启用后预计达到36个班、1620人的办学规模,将成为桂城怡海学区最具实力的教育资源之一。同一天,怡海小学也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

怡海小学

       在怡海小学启用仪式上,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岑灼雄自豪地表示:“要想孩子早成才,请到南海桂城来”!美育氛围愈加浓厚的桂城,以立德树人、春风化雨的教育担当,用连年领跑全市的中考成绩,始终不遗余力的教育投入,持续筑强的安全校园环境,常态化升级的教学软硬件,雕刻着城市的心灵,修炼着城市的文化气质,为桂城融聚更多的人才和机会。怡海小学在新任校长何洁冰的领导下,已经确立了“办家门口的贴心教育,让师生在爱与暖中成长”为办学精神,是理念先进、站位高远的美好愿景。

        “新学校启用了,看得见的是校园建筑的美,看不见的教育之美却需要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怡海小学要迈出新步伐,要以美育人,育完全之人,使桂城学子成为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岑灼雄说道。

        南实桂外校区宿舍楼、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新校舍投入使用 

       8月25日,南海实验中学桂外校区宿舍楼、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简称“南海华附”)新教学楼(宿舍楼)也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

南海华附

       南海华附作为华南师大附中和南海桂城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全寄宿现代化普通高中,办学以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完整的现代教育塑造高素质的现代人”的办学宗旨,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为社会提供优质学位。新建的学生宿舍楼占地4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室外面积1000平方米;拟新建的综合楼占地7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室外面积1200平方米。两座楼宇建成后,将会极大改善制约该校教学场室不足的问题,为通过2021年佛山市创办精品高中的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南海华附

      “佛山市第一所外国语学校”南海实验中学桂外校区开办于2001年,占地50多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环境优美,各种场室、教学设施均按省一级学校标准配置,有小提琴室、3D打印室、机器人室、“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专用场室39个。新建宿舍楼占地1011.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06.07平方米,合计可供应宿位1000多个,住宿人数可增加1000多人,更好地完善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学校学生住宿宿舍紧缺等问题,提高了学生住宿的硬件设施配置。

图片

南海实验中学桂外校区

       近年来,桂城一直在不断加码公办教育的规划建设,促进教育的优质均衡。自2016年至今,桂城街道先后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办初中包括了文翰中学、映月中学、桂江一中等,总投入超3.75亿元新增学位2800个。

       十四五开局之年,桂城“大动作”频频,九年一贯制公办校启建、龙头学校新校舍动工、老牌名校扩建新增学位、教育装备大手笔投入。目前,桂城以湖为片发展教育事业,教育新秀不断崛起;对老牌名校大手笔投入建设,暗藏着将“一校一品牌”推向“校校皆招牌”的深谋远虑;全力打造“美育桂城、学载未来”教育品牌,教育城市化行动逐步向大城市布局转型。新势力不断崛起的桂城教育,大有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