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1-0021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9-01
名称: 南海54万师生今日开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0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54万师生今日开学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全区已落实全覆盖检查,按“一校一策”做好开学准备


■狮山实验学校开学前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演练。(受访学校供图)

  今日,南海区各中小学校迎来新学期。连日来,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提前谋划,从严从细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区54万多名师生顺利开学。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出示粤康码,检测体温后再进校园。”连日来,根据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级分段、错时错峰组织学生返校。

  据悉,区教育局提前谋划,于8月中旬印发了《南海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从多方面要求辖区各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全区640多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严格按照“一校一策”,重点人员“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等原则,制订、细化开学师生返校安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工作方案,确保开学后防疫、教学两不误。

  为保障师生返校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从8月23日起,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检查工作。

  连日来,市、区领导分别带领教育、公安、疾控和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前往学校进行仔细检查,详细了解学校师生信息排查、校园管理、环境消毒、师生返校、分散就餐、住宿管理、医务力量配备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为师生开学保驾护航。

  区教育局提醒,开学后,各学校要严把校门关,落实“四必”措施(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和“五个一律”,严格执行进出校登记制度,入校时要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入校。

  同时,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继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染病防控知识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