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1-00215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9-01
名称: 开学第一天,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寄予全体师生三点“希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0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开学第一天,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寄予全体师生三点“希望”!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新的学年到来了。9月1日,南海区里水中学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起立,精神抖擞,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国旗,心中都不禁燃起了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奋斗热情。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教育工作者、老师们、学生们致以美好的祝愿,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抢抓教育改革发展机遇,大力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努力再创佳绩;二是希望全区老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三是希望全体同学树立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

冼富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教育工作者、老师们、学生们致以美好的祝愿。

       里水镇是南海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缩影。冼富兰表示,里水镇委、镇政府坚持“全镇域、全学段、全学子、全链条”四全教育理念,做强公办、做精民办、做实产业,稳步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十大工程、八项创新改革,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上善教育品牌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教育整体迈向高水平优质均衡,成为全市唯一获评“广东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集体”的镇街。而里水中学更是全市扩容改建的标杆,还是“梦里水乡”一河三岸城市升级的模范项目,得到上级领导高度评价。
       新学年,新起点。作为梦里水乡一颗灿烂明珠,里水中学师生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打造了特色鲜明的“慧教育”体系。在2020-2021学年度,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师生代表,现场区镇领导为荣获慧心使者、慧美标兵、慧创标兵、慧学标兵、慧育能手、慧育楷模等称号的师生们进行颁奖。

图片

现场为荣获慧创标兵等称号的学生们颁奖。

       开学典礼上,初三学生代表黄芷筠向新生分享了她在里水中学的学习感悟,她勉励新生要规划好初中3年,学会适应环境,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学会自觉、有计划的学习,合理支配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同时,教师代表林洁茹也以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做一个善良而富有爱心的人,做一个自信而肯于实干的人,做一个拼搏而敢于挑战自我的人。

图片

学生代表发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南海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教育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不断扩大教育投入,全力打造“品质教育,学在南海”教育品牌,构建了“公平、优质、均衡、开放、多元”的教育格局。近年来,南海教育事业结出累累硕果:高考成绩持续高位增长,本科率从六年前的68.8%增长到80.9%,六年来共有63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一大批学生被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央美院等一流名校录取,各项教育指标持续名列全省县区前茅,全区义务教育呈现优质均衡的特点。
       里水镇党委书记谭艳玲、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卢达生等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