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1-0022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9-10
名称: 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海区委、区政府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发展之基、作为最大民生,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打造更加优越的教育发展环境,不断丰富“品质教育,学在南海”的内涵实质,全方位推进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南海教育事业显现出全新的生机和活力,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海教育攻坚克难、逆势而上,高考、中考再创佳绩,呈现全面开花、高质均衡的特点,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南海教育事业发展的每一份成绩、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正是你们潜心治学、春风化雨,才浇灌出桃李满园的丰硕成果;也正是你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才点亮了教育强区的美好未来。在此,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育布局,扩大人才引进,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继续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开创全区教育事业新局面。希望老师们积极投身这一伟大事业,共同创造南海教育和南海发展新未来!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进入新时代,党和人民对教师的期盼越来越高,社会各界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衷心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