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1-00225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9-10
名称: 致敬优秀园丁 共谋教育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致敬优秀园丁 共谋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南海七镇街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营造崇尚教育、热爱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南海区教师一直以来辛勤耕耘,为当好学子追梦的引路人不懈努力。

  三尺讲台育桃李,冰心一片铸师魂。

  9月9日,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南海七镇街分别举行教师节表彰庆祝大会,表彰一批优秀教育工作者,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问候,共谋南海教育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教育、热爱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

  表彰先进 激励教师继续努力前行

  今年教师节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南海七镇街围绕主题,分别对一批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

  “获得‘十佳教师’称号,我觉得是一个新的起点。”西樵中心小学老师何月香获评西樵镇“十佳教师”称号,她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学生的特长、教学的特点,继续探究知识,提升教学质量。而另一名获得西樵“十佳教师”称号,来自西樵镇西岸学校的胡晓文则表示,这个称号是对她教学生涯的肯定,她将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用爱心、耐心对待每一个学生。

  来自桂城南师附小的杜雪颜从教21年,今年她获得了南海区“十佳教师”称号,于她而言,这既是荣誉更是激励,“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在‘双减’政策下探索更适合小朋友的素质教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在大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沥镇委镇政府授予54名教育工作者“大沥镇党员示范岗”称号。“作为党员教师,应该有奉献精神,要在最需要党员的时候站出来担起责任。比如假期返校消毒、参与疫情防控,都有党员教师带头的身影。”党员示范岗教师代表、大沥镇黄岐中心小学校长吴敏强说,希望能带领更多志同道合的教师,一起为大沥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奖教助学  助莘莘学子点亮精彩未来

  表彰先进激励教师,奖教助学点亮未来。

  在九江镇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吴绮兰奖学助学基金对考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学子进行表彰。

  “非常感谢关杰初伉俪的鼓励和支持,我将以此激励儿子,继续用心读书,将来回报家乡,回馈社会。”北京大学学子孙鹏的母亲彭梅芳从领奖台下来,手里拿着10万元奖励金激动地说。

  九江乡贤关嘉华表示,以母亲名字设立奖学、助学基金,目的是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鼓励他们不断攀登高峰;同时,对生活困难的学生实施帮扶,鼓励他们自强自信,成人成才,将来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尊师重教氛围浓厚的丹灶镇,昨天也为师生分别颁发了丹灶总商会慈善教育基金和A邓奖教奖学慈善基金奖。

  香港南海丹灶同乡会会长邓景衡于2017年成立了“A邓奖教奖学慈善基金”,连续5年对丹灶镇优秀教师、学生进行奖教奖学。“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只要不断学习努力坚持,便离成功不远。”邓景衡鼓励师生们坚定信念,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打造品牌 把教育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

  少年强,则国强。一直以来,南海七镇街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持续增加对教育的投入,交出不少亮眼的成绩单。

  如里水率先在全省创造性地提出“全镇域、全学段、全学子、全链条”的“四全”教育发展理念,做强公办、做精民办,持续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十大工程。“这使得里水上善教育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实实在在走出一条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在里水镇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钟文川评价道。

  桂城教育则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创新时代桂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3月至7月实现“半年启建五校”;7月15日,桂城未来教育中心揭牌亮相;8月25日又“一天投用四校”。桂城教师节表彰大会透露,未来桂城将继续投入超46亿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27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新改扩建,让桂城未来的教育资源更加充沛、更为均衡。

  “希望广大桂城教师继续用行动践行初心,当好学子追梦的引路人,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擦亮‘美育桂城,学载未来’的桂城教育名片贡献更多力量。”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表示。

  而全力打造“岭南教育名镇”的狮山镇,也将在“十四五”期间着力构建以“学研行”组织为标志的教育管理新机制,5年计划投入80亿元,每年设立3000多万元专项激励资金,培养1000名以上“大城良师”,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擦亮狮山“和美博爱,点亮未来”的教育品牌。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狮山镇党委书记林健在狮山镇教师节座谈会上表示,狮山将持续全面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填平教育“洼地”,精准帮扶弱势群体,让外来工随迁子女等都能圆入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