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1-00228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9-10
名称: 南海区召开2021年全区教育大会暨“南商教育基金”奖教奖学大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区召开2021年全区教育大会暨“南商教育基金”奖教奖学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9月10日,南海区召开2021年全区教育大会暨“南商教育基金”奖教奖学大会,大会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大会表彰了一批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向教师代表赠送印有代表南海教师精神汉字的工艺品,并举行了教育顾问聘任仪式和签约仪式。

        会上,区委书记、区长顾耀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南海区在教育领域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了祝福和谢意,对长期关心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致以崇高敬意。“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希望大家强化担当、聚焦发力,推动南海教育向更高水平迈进。”对此,他具体强调了三点意见:坚定信心,拥抱变革,继续擦亮南海教育品牌;凝心聚力,再攀高峰,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尊师重教,崇文尚学,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图片

顾耀辉书记讲话

       今年的全区教育大会选在教师节这一特殊的节日召开,更具有特殊的含义。南海教育的高位发展离不开广大坚守一线岗位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南海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担当有为,具有自己独特精神风貌和风格特色,已成为南海教育一张亮丽的名片。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宣读了2021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顾耀辉同志向教师代表赠送印有今年面向社会征集南海教师精神代表汉字“爱”字的工艺品。

图片

顾耀辉书记向教师代表赠送印有南海教师精神代表汉字的工艺品

        会上,南海区教育局与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签订了南海区教师专业发展协同研修高校基地合作协议,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文翰中学、灯湖小学、松岗中心小学、小塘中心小学与华东师范大学签订了南海区“新基础教育”实验研究二期合作协议。接下来,根据合作协议,南海教育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把南海打造成教师培训资源集聚高地,构建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同时深化“新基础教育”实验研究,进一步提升南海基础教育整体办学质量,推动南海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文翰中学、灯湖小学、松岗中心小学、小塘中心小学与华东师范大学签订南海区“新基础教育”实验研究二期合作协议仪式
此外,南海区除继续聘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院院长李政涛担任教育顾问外,还聘请了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担任教育顾问,共同为南海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指明方向。
       今年是南商教育基金奖教奖学大会连续召开的第6年,大会表彰了优秀教职工1097人、优秀学生1480人、优秀团队7个,“有为家庭”151个。自2016年“南商教育基金”设立至今,南商教育基金累计嘉奖优秀师生超15000名、嘉奖优秀家庭650多个,发放奖金超5000万元。广泛调动了包括广大师生在内的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了南海教育持续高位发展,增创南海发展新优势。

图片

颁奖现场

        佛山市教育局领导,南海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镇总商会、南商教育发展促进会会员代表以及南海区家庭教育促进会理事会成员,各学校书记、校长以及优秀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退休教师代表等五百多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