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1-0025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10-19
名称: 加强禁毒师资培训,共护学生成长之路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加强禁毒师资培训,共护学生成长之路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禁毒责任,响应省禁毒办“精准开展未成年人涉毒风险防范工作”,加强全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力量,南海区教育局联合区禁毒办和人社局于10月18日上午举办南海区教育系统毒品预防教育师资队伍培训会。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王高喜教授、区教育局钟文川副局长,区禁毒办何钊强副主任,区人社局黄丽燕股长、区教育局张岚股长、区直学校德育副校长还有区教育局和区人社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线下培训,各镇街教育、人社部门分培训点线上学习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线上会议。全区230多所中小学(含职业技工)9000多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师资培育频传佳绩,禁毒教育深入人心

       区教育局钟文川副局长首先向各位领导、专家及教师言简意赅地介绍了我区取得的禁毒佳绩。近年来,我区未雨绸缪,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加强禁毒教育。教师高效利用数字化平台,让禁毒工作紧跟时代潮流。通过丰富有趣的禁毒宣传活动,让禁毒的理念扎根在孩子的心中。

       除此之外,我区培育了一支优质的禁毒师资队伍,硕果累累,佳绩频传。例如:区教育局被评为省第一批“最美禁毒团队”,区德育专干王喜林老师被评为佛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先进个人;南海10所学校被评为优秀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在国家禁毒办组织的青骄第二课堂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中,我区有9位老师成为佛山市第一批禁毒名师……这些骄人的成绩,无不体现了南海教育投入于禁毒工作的力度,无不展现了南海教育的力量。

       专家助力禁毒课堂,教师共护成长之路

       来自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公共治理学院、广东联众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禁毒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总干事——王高喜教授主持了本次禁毒教学培训讲座。王教授语言简洁又不失风趣,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讲解了如何上好一堂禁毒课。在王高喜教授的指导下,我区老师们对于禁毒知识、禁毒课堂又有了进深的理解。

       落实校园禁毒工作,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新学期,新期望,新要求。最后,区教育局德安股张岚股长代表区教育局在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各中小学和职业技工学校开展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充分利用省、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禁毒教育园地、落实校园常规预防毒品教育工作,同时还提出了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毒品预防宣传品牌的新目标。禁毒教育应当从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出发,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手段,以更为高效的方式在孩子心中植下识毒、防毒、禁毒的种子。

       此次培训,提高了教师们的禁毒意识,使教师们认清了开展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学习了禁毒教育课的教学技巧,明确了新学期毒品预防教育的要求。相信本次培训结束后,老师们都能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成为学生识毒、防毒、禁毒的引路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101816422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6420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64155.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6414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64117.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60159.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60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