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1-00257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10-20
名称: 用先见遇见未来 南海区开展2021年区直高中名师跨界培训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用先见遇见未来 南海区开展2021年区直高中名师跨界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进一步响应南海区“人才立区”战略,深入推动“大城良师”品牌发展,基于名师成长需求,10月中旬,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南海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南海区区直高中名师跨界交流活动。

       10月14日上午,南海区直高中名师参观了位于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的工业富联智慧造谷。活动开始,教师发展部陈劲茹主任强调名师跨界学习的重要性,并寄语各位区直高中名师以开放的心态拥抱人工智能新时代,开拓思路,创新教育理念,当好学生的引路人。随后,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工作人员带领名师参观了工业富联8K+AI智能生产线。下午,各名师赴格兰仕集团参观。格兰仕集团作为智能化时代下佛山传统制造业的升级转型与自主创新的代表之一,其工业展厅及智能生产线让一众名师充分感受到工业时代化4.0下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创新成果,扩宽名师视野,激发名师思考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



图片


工业富联佛山智慧造谷参访


图片


格兰仕集团参访


图片


参观4.0工业生产线

        10月15日,立足教育现代化发展需求,拓宽人才培养视野,探讨信息化时代育人路径,邀请了知名企业培训师开展专项培训。佛山市电视台特约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核心专家关琪老师围绕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进行教育启迪技术的应用与实践,与名师一同探讨了工业4.0时代下育人路径的变革。CCF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普及工委委员、英国东尼博赞思维导图管理师万莉老师从高能要事、八项关注、实践应用等方面开展高效时间管理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名师的时间和精力管理能力,更好平衡工作与生活。



图片


培训讲师与学员现场互动


图片


小组分享环节

       本次活动创新名师培训模式,以工业化4.0与智能时代发展为视角,联动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格兰仕集团等名企业资源,协同开展跨界培训,进一步打破名师的知识壁垒,拓宽名师视野和提升名师的综合素养,同时也沿用了线下教学与线上实践的培训模式,组织名师同步开展21天实践打卡活动,实现研训用评一体化,全面培育适应未来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名师队伍。

       未来已来,新时代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南海区将立足区域教育优质发展,提供更多优质培训,深化区域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