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2-00024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1-11
名称: 南海区教育局召开学期末、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区教育局召开学期末、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做好学期末、寒假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田树民,德安股和健研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镇街教育办公室和各区直学校分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领导,在区教育局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寒假和春节假期期间的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要通过多形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师生健康安全培训和健康教育,落实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师生员工假期期间非必要不离省。要统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假前、假期和开学准备的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督导检查。

       视频会议结束后,南海区教育局田树民副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结合南海教育的实际情况,对开展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

在校园安全方面

       01. 摸排不放假校园底数,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02. 关注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收退费问题。

       03. 关注学生期末考试前的心理调适。

       04. 注重学生的放假居家安全。

在疫情防控方面

        田树民副局长提出,各镇街、各学校一定要强化担当,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全链条防控责任体系,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要切实履行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

       在寒假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要完善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备制度,逐一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并积极动员、组织适龄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继续推进完成3-11岁在校学生全程接种工作。

       在放假前和春季返校前,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全方位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设施设备的供应保障,并做好寒假错峰分流放假工作方案,详细制定春季返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完善“三案九制”,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