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2-0022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6-07
名称: 花式送考 点燃考生出征信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花式送考 点燃考生出征信心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高考前一天,南海各校老师以别样方式鼓励学子沉着应战


■6月5日,罗村高中老师和家长为高三考生送考。

■南海中学学生志愿者引导考生查找考室。

  班主任为学生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老师送上私人定制的高考礼物……高考前一天,高三老师们以别样的方式,为学子送上真挚祝福。

  为考生送上高考粽子香囊

  “久久为功,定当金榜题名!”“过程终完美,结果必完美!”6月5日傍晚,在南海中学高三教学楼——望远楼,大屏幕上滚动播报着学校行政领导和高三班主任的高考寄语。

  此外,南海中学高三年级还专门为每一位考生送上定制的高考粽子香囊,寓意学子“高中(粽)”,同时印制了三款“2022次列车”梦想加油卡,写满了老师们的祝福语。

  “所有的远方都在脚下,所有的今天托起明天。”临考前,南海中学校长傅陆根寄语高三学子,这三年的努力淬炼了你们,身体过硬,精神明亮,青春无畏;这三年的付出塑造了你们,知识厚,素养强,未来可期;这三年的求学成就了你们,心有大我,胸怀担当,始承大任。

  班主任精心定制高考礼物

  6月6日下午,九江中学高三学子迎来了最后一堂班会课。在这节特殊的班会课上,没有高考的复习内容,有的是师生间满满的温情祝福。

  “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相互陪伴、相互信任,明天你们就要迈入人生中重要的考场,希望你们继续拿出最自信的模样,相信自己一定行!”班会课堂上,九江中学班主任各出奇招,让同学们收到惊喜连连的大礼包和温情祝福。

  高三(5)班班主任郭卫军专门定制了带红绳的书签,上面印有老师的卡通自画像。高三(9)班班主任马文丽则别出心裁,把金榜题名大红包、机票样式和红手绳一起发到学生手上,寓意学生能够如愿考上理想学府。

  在高三(8)班,班主任罗燕玲向学生派发4种颜色的个性化袜子,祝愿学生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走好每一步。高三(6)班班主任张敏为班上每一位同学定制了红罐可乐,每一瓶可乐都印有学生名字,祝愿学生红红火火,金榜题名。

  “985”领航战车送考

  6月5日下午,狮山高中高三班主任及科任老师早早守候在教学楼前,为奔赴高考考场的学子祝福送行。高一、高二部分留校学生也参与到送考队列中。

  送考的家长们则齐聚校门,用各自方式表达对孩子们的希望和祝福。当中,有的家长准备了高考加油标语,有的家长则穿上旗袍,祝福考生“旗开得胜”。

  高考前夕,狮山高中还专门挑选了一辆车牌号码含有“985”的送考小车作为“领航战车”,祝福考生顺利考上985院校。在狮山高中“985”战车的领航下,出征车队准时启动,学子们带着家人、老师、朋友的祝福,带着自信和梦想,迈向高考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