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2-00225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6-10
名称: 高考放榜:6月25日左右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高考放榜:6月25日左右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2022高考结束,7月上旬至8月中旬进行录取


■高考结束了,学生和家长在九江中学门口兴奋地跳起来。

■考试结束,考生激动地向家人献上一个吻。

■考试结束,长辈给孩子送上红包。

  “我想好好睡一觉”“想去一趟旅行”“不用帮李华写英语书信了,特别爽”……6月9日下午6时15分,随着生物考试结束的钟声响起,南海中学最后一批约1000名考生结束考试,南海2022年高考正式告一段落。考生们表情轻松离开考场,以积极乐观的姿态步出学校大门。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2年广东高考成绩放榜定在6月25日左右,随后将进入考生填报志愿阶段,7月上旬至8月中旬进行录取。

  6月25日左右放榜

  教育部门提醒说,高考过后尽量不要急着对答案,考后好好放松,同时要保存好准考证等重要物件。6月10日后,多地将开启军校、警校招生政治考核工作,有志于此的考生须密切关注相关消息。强基计划考生要做好高校考核准备。

  广东高考成绩放榜定在6月25日左右,请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通知。考生和家长要提早规划报考院校和专业,按时参加网上填报志愿演练。

  在录取分数线划定上,今年高考将按普通类分物理、历史两类分开划线;艺体类不分物理、历史,按计划类别统一划线。

  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实行院校专业组模式,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普通高中应届考生填报志愿时,计入高考总成绩的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对应的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均须合格,方可投档。否则,其填报高校志愿无效。

  在投档录取方面,本科和专科录取批次普通类(物理、历史)均设1个平行志愿组,分别设置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数,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艺体类统考设1个平行志愿组,设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

  考生兴奋走出考场

  南海今年参加普通高考考试人数超过1.7万人,设置普通高考考点18个(普通考场近598个,不含备用隔离考场)。其中,常规考点12个,特殊备用考点6个。高考三天时间,各考点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

  6月9日是2022年高考最后一天,进行的是4选2的考试,考生将分成三批完成自己的考试,第一批选择化学、地理的考生,在中午12点15分完成,第二批考生则在下午3点45分政治科考试结束后完成,最后一批则是在傍晚6点15分完成生物科考试。

  上午11点半,离地理科考试结束还有45分钟,不少家长手拿鲜花,在南海中学考点外静静等候。12点15分,当考试结束的钟声响起时,南海中学高三(23)班学生黄逸娴显得非常兴奋,在考室里对着窗外大声地喊了一句“高考结束了”;高三(22)班学生王佳惠则高兴地跑出学校北门,她说,当交卷的那一刻,有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

  “我一直都很向往华南师范大学的心理学专业,希望能够愿望成真。”王佳惠说出了自己的目标;高三(23)班学生吴新源则认为,三天高考,整体发挥还算比较正常,自己的目标院校是华南理工大学。

  提前规划暑假生活

  在九江中学,地理考试结束后,考生们“飞奔”着跑出考场,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高三(10)班学生张韬和黄立辉在校门口兴奋地跳起,庆祝高考结束。在石门高级中学,家长李女士早早地来到考场外等待女儿,她特意穿上了红色的旗袍,寓意旗开得胜,高考顺利。她说,家里已经准备了丰盛大餐等着女儿回来,“见到孩子第一句话,就是让她忘记了考试的过程,无论考得怎样,前面的路还很长,要对自己和未来有信心”。

  卸下高考的压力,“大睡一场”是很多考生的第一选择。不少考生表示,要好好睡一个懒觉,高考结束了,希望能放松一下心情。黄逸娴说,在这个最长的暑假里,希望能去一次长途旅行,另外还想去学射箭、马术。还有不少同学表示,面对即将结束的高中生涯,措手不及,显得有点失落,“明天我们会举行高三结业典礼,希望能跟同学老师好好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