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2-00227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6-15
名称: 推动两地教育 高质量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推动两地教育 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黔东南州教育交流团到南海调研

  昨日,贵州黔东南州教育系统交流团到南海开展调研。一行人参观了狮山镇小塘初级中学与石门高级中学,两地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推动教育帮扶全方位、多层次开展。

  上午,南海区-从江县、榕江县教育结对帮扶座谈会在南海区教育局召开。会议总结了南海与两地教育结对帮扶的工作成效,交流了下一步主要工作思路。下午,教育交流团来到狮山镇小塘初级中学调研。

  小塘初级中学是南海区“九年一贯制”标准化学校,秉承“师生双本,身心三健,和谐共进,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创建了生命教育特色。交流团在该校参观了紫薇书吧、心理咨询室、龙唐传媒中心、戏剧教育工作室等,感受该校办学成果和教育动态。

  在石门高级中学,交流团先了解了该校的办学成绩和特色,并参观了无人机功能室、机器人教学与实训中心、科技创新实验室等。

  参观结束后,交流团成员详细询问了石门高级中学关于德育课程体系建设、选课走班等方面的情况。石门高级中学校长温伟平向交流团介绍了学校举办德育活动、搭建特色课程、组织选课走班的经验和思考。

  2021年12月2日~4日,南海教育系统组队前往贵州黔东南州丹寨、麻江、从江、榕江四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南海12所学校与当地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教育协作帮扶。南海区教育系统多渠道协调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三个课堂”“产教融合”“网络教研”“专业人才互派”等方式,加强两地教师互动交流,提高黔东南五县(市)乡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南海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文川表示,南海将进一步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加强教育帮扶,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希望两地继续加强教育交流合作,深度剖析突破口,精准定位着力点,靶向补齐短板,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