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2-00236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6-16
名称: 公平公正公开!南海区2022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工作圆满结束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公平公正公开!南海区2022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南海区2022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工作在南海区开放大学进行,今年有34所民办学校,共有49个招生计划参与本次的现场电脑摇号。摇号现场除了有纪检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监督,还特别邀请公证机构进行全程公证监督,确保了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图片

        摇号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9所一贯制学校的直升计划摇号,第二阶段是34所民办学校的普通招生计划摇号。

图片

       为体现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过程公平、公正,维护教育公平,教育部门和公证机构全力而赴,高规格、严要求地落实好每一环节的工作,主要落实好了以下几个重要的原则和步骤。

       一、电脑随机摇号实行“双随机”。

        摇号当天,市教育局负责对报名学生按学校分学段进行随机排序,区教育局根据各学校各类招生计划,从市招生平台下载的摇号码中随机抽取数量相当的号码数。随机摇号软件由区教育局开发,统一采用随机函数的方式摇号。电脑随机摇号参照招生考试保密流程管理,并在社会监督下公平公正公开进行。

       二、电脑随机摇号软件经权威部门检测。

        电脑随机摇号软件交由广州广软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其公平性、安全性进行第三方检测,送检的摇号软件跟现场解封的摇号软件是同一批复制的软件,所有电脑随机摇号软件由佛山市华南公证处公证人员统一封存,摇号当天才予以启封。

       三、摇号电脑保持“清洁”及断网状态。

        佛山市华南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见证电脑技术人员将操作电脑格式化后重新安装系统的过程并立即将电脑进行封存,摇号当天才予以启封。随机摇号过程电脑处于断网状态,确保不会受到黑客或者电脑病毒的侵袭。

       四、摇号结果实时打印即时签名确认。

       摇号结果现场打印并立即交由公证人员、区教育局驻场局领导和民办学校负责人共同签名确认,迅速对外公布。

       五、公证机构全程监督。

       公证机构前期通过现场见证和封存的方式监督数据的生成、提取,摇号软件的复制以及摇号软件的送检,确保电脑的清洁性;摇号当日公证机构现场监督软件、电脑的启封、数据下载上传,检查摇号电脑处于断网状态,见证软件的现场测试,监督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2022年南海区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招生实施方案》的规定进行操作,对摇号结果进行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