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2-0038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1-04
名称: 南海区教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区教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11月3日,南海区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组织动员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南海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文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会议提出,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开创南海教育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全面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力建设“美好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要深刻领悟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努力培养能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突出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深刻领悟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长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