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2-0040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1-25
名称: 展语言魅力,现艺术风采!南海区举行第二届中小学语言艺术文化节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展语言魅力,现艺术风采!南海区举行第二届中小学语言艺术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11月23日,佛山市南海区第二届中小学语言艺术文化节暨“向传统文化致敬”南海区第三届校园戏剧节颁奖活动在西樵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是历届语言文化艺术节中项目最丰富、形式最多样的一届,涵盖了主持人、朗诵、故事创编、故事演绎、红色经典重温亲子活动、戏剧六大比赛类别,给予了学生充分的展示平台。

1.jpg

南海区第二届中小学语言艺术文化节暨“向传统文化致敬”南海区第三届校园戏剧节颁奖活动现场


  当天展演以栏目主持《红色课堂》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故事演绎《快板反诈》、红色经典重温《闪闪红星》、朗诵《说佛山》、校园戏剧《何为贵》等金奖节目轮番上演,涌现了不少展现中国优秀传统艺术的校园作品,现场精彩纷呈。

  故事演绎方面,有桂园小学的《快板反诈》,怡海小学的《网络保卫队》,桂城中学的《我忘记了仰望星空》以及南海中学的《网络体检》,这一系列的作品,充分展现了网络安全与生活接轨的教育成果。

2.jpg

里水镇同声小学带来的戏剧《“船”承》

  此外,丹灶镇罗行小学的朗诵《说佛山》,赞诵了佛山历史、佛山的红色故事和展现了佛山魅力;九江镇儒林第一小学的朗诵《童心筑梦未来》,展现了祖国接班人身上肩负的责任担当;大沥镇海北初级中学朗诵《先生,这盛世如您所愿》,讴歌了革命精神代代传承的精神品质;西樵实验小学创编校园戏剧《和为贵》,歌颂了支教老师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南执高级中学的戏剧《前面有棵树》,展现了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宽容担当精神。

3.png

丹灶镇罗行小学的朗诵《说佛山》

  本次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历时5个多月,共有431份作品参加区决赛。活动邀请了省、市、区知名的语言艺术专家担任评委并进行专业点评,最终评选出金奖133个,银奖161个,铜奖114个。

  本届活动原创作品层出不穷,语言艺术教育成果显著的校园作品愈发绚烂。南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海教育人将继续秉承“以美育提升素质,用艺术关爱成长”的教育理念,以学生发展为本,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让学生真正得到全面和个性化的发展,让优质美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素养。

4.png5.png6.png7.png8.png9.jpg10.png11.png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