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2-00407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1-29
名称: 金牌数全省第一!南海学校捧回国赛3金3银1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金牌数全省第一!南海学校捧回国赛3金3银1铜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7个参赛代表队共获得3金3银1铜,金牌数和奖牌总数都是全省第一。

        其中,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赛项获得全国一等奖第1名,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获得全国一等奖第2名,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获得全国一等奖第5名。

图片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师生获奖情况

         今年8月,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首次协办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赛项。学校参赛选手从来自全国各地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42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第1名。

图片

▲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赛项选手获奖风采

        在全国职校技能高手中脱颖而出,需要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进入到国赛比拼的就是心态和细节,比赛前我们基本都是过着车间、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争分夺秒进行练习,争取把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一开始就读职校会听到一些偏见的声音,但我们的成绩就是对这些误解最好的回答。”林壬旭说。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包含装修、直播、客服和推广四个模块,充分考验选手的专业能力和团队合作。团队参赛十年,今朝终圆梦,站在国赛一等奖的领奖台上,参赛师生感慨万千。

       “我们常常和学生说,要拿出争第一名的决心和汗水,才有可能取得理想成绩。担心疫情反复,我们提前十天到参赛地,师生同吃同住,朝夕相对,凌晨5点的潍坊我们见过,常常到深夜12点,训练室的灯依然亮着。不放过每一处小细节,这就是我们的坚持和决心。”辅导老师彭翔英说。

图片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获得全国一等奖第2名

       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包含CAD设计、三维建模与装配、三维动画、渲染、装配爆炸等模块内容,基本上将机械创新设计类的各种知识都涵盖其中,对学生而言,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应具备细心严谨的态度,对图纸一丝不苟,对尺寸分毫不差,精益求精。

       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该赛项在广东一直处于靠前的水平,且连续5年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取得2块金牌1块银牌的好成绩。“今年赛项几度延期,最后确定线上比赛,比赛的内容与规则也反复调整,这对我们充满了挑战。所幸,每一位持续努力奋斗的人都会得到满意的回报,最终学生凭借着扎实的基础,用汗水与拼搏捧回了这个奖杯。这个一等奖,是集训队三代选手三年来一起拼搏的结果。”辅导教师黎亚军说。

图片

▲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获得全国一等奖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