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2-00408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1-30
名称: 南海心理教师斩获广东省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3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心理教师斩获广东省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11月25日-27日,第四届广东省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决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南海区石门中学黄国琼老师代表佛山市参赛,并凭借扎实的心理专业知识基础、娴熟的心理咨询技能、精妙的课程教学设计、精彩的教学节段展示,荣获全省一等奖!

图片

        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业能力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是极具权威性和含金量的心理教师能力比赛。在此前的选拔赛中,黄国琼老师以佛山市高中组第一名的成绩入围省赛。

       本次大赛以“云聚心力量,携手向未来”为主题,分为心理知识考核、心理咨询技能展示和心理活动课教学节段展示三个项目,全方位考查心理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大赛历时三天,来自全省各地级市的21名优秀高中心理教师齐聚云端,共同切磋教学技能。比赛全程在线上进行,选手一人一室,在全封闭的比赛场室内独立完成所有比赛流程。

       赛后,黄国琼老师由衷地感慨道:“备赛过程很不容易,赛前要做好教学设计,要仔细研究心理咨询技能的应用,并反复进行线上讲课排练等。但有付出就有收获,通过赛场上专家的点评,我更加明白了在心理辅导的过程中,良好的咨访关系是第一位的。在无条件积极关注、接纳、理解、充分共情的基础上,充分地激发来访者的内生成长动力,才能让辅导取得应有的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课堂为主阵地,以心理辅导为补充,以更加扎实的理论根基,为广大学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南海区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培养,目前,全区有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330人。接下来,南海区教育局将继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多渠道、全方位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专业能力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