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3-00156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6-02
名称: 义卖过六一 有爱助成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义卖过六一 有爱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南海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儿童节

▲罗村中心小学举行爱心义卖活动。

▲西樵中心幼儿园听音湖分园的儿童带来花式篮球表演。

▲大沥镇育德学校的学生背着零食背囊。

▲南海机关二幼的孩子们开启美食之旅。

▲西樵镇第一小学的学生尽情参与特色游戏。

▲南方小学草坪音乐会精彩上演。

▲大沥镇育德学校的学生围坐在一起看表演。

  让爱心义卖活动变成欢乐的海洋,将“电影院”搬进幼儿园小剧场,组织西樵山景点特色专题游园会,策划草坪音乐会……“六一”儿童节前夕,南海各学校、幼儿园多形式开展儿童节活动,让孩子们在热闹的游戏活动中释放天性,在快乐的氛围中迎接儿童节的到来。

  5月31日,大沥镇育德学校举办了“快乐六一,趣味游园”儿童节活动,小学部同学们一个个身着节日的盛装,为班级带来了小品、舞蹈、合唱、歌伴舞等表演。现场掌声不断,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西樵镇第一小学则联合家委会开展童趣满满的特色专题游园会,整个游园会的各类游戏融合樵山意蕴,用西樵山的景区如白云洞、石燕岩、鸡冠峰等命名,设计丰富有趣的游戏节目,结合乡土特色,充分展现学生们的才艺、智慧和团队合作精神。

  在狮山镇罗村中心小学,爱心义卖现场热火朝天,孩子们给自己的小铺取了好听的名字,设计了漂亮的招牌来吸引人流。每个班级的义卖员也都早早地来到自己的义卖区域,当有顾客光临时,他们便热情地介绍起各式义卖品。义卖商品琳琅满目,叫卖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同学们频频在各摊点前驻足,挑选自己喜爱的小商品。

  同一天,九江镇南方小学第二届草坪音乐会举行,8大类79个节目轮番上演,涵盖了民族乐器、独唱、武术、舞蹈、打击乐器、西洋乐器、朗诵、跳绳花式操等,展示该校特色教育新成果。

  西樵镇中心幼儿园听音湖分园还别开生面地开设“听,幸福童年的声音”之一笑倾“橙”电影院,将“电影院”搬进幼儿园小剧场,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六一”里观看自己喜欢的电影。

  本次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不仅收获了孩子们的芳心,还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家长们纷纷变身化妆师、活动秩序维持者、精彩镜头记录者等,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助力添彩,用实际行动点亮孩子的幸福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