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3-0016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6-07
名称: 花式送考 照亮前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花式送考 照亮前程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次数:-

南海各高中多形式开展送考活动,为考生加油鼓劲

南执高级中学考生自信从容赴考。

■南海中学分校学弟学妹

  “花式

  ”打call送考。

■家长们身着红衣,托举甘蔗与粽子,为考生加油鼓劲。

■南海中学举行“照亮前程”高考助考活动。

■考生踩点考场,熟悉环境。

■高考爱心保障车队集结。

  班会课上老师温情叮嘱、学弟学妹“花式”打call送考……连日来,南海各高中开展仪式感满满的送考活动,声声祝福和无尽关爱,为考生注入满腔的信心。

  ◎花式送考   集体挥灯“照亮前程”

  6月5日晚,当南海中学高三学生上完晚自习后,高三年级老师齐聚在校园守望广场,打开汽车前灯,手举手机电筒,为考生举行“照亮前程”高考助考活动。

  随着校园广播里《勇敢地飞》《让梦想飞》等励志歌曲响起,高三望远楼瞬间沸腾起来。老师们打开手机手电筒,轻轻晃动,为学生照亮前程路,祝福考生旗开得胜、高考大捷。同学们则挥舞着手臂,与大声喊着“高考加油”的老师互动,有的还直接与老师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当日,南海中学高三各科任老师陆续为学生上完最后一课,叮嘱考生要调整好心态,沉着应对考前的一切准备,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

  老师家长“红袍加身”

  老师为学生戴上金榜题名手绳,祝福学生金榜有名;在校园广场上,老师用红绳挂着大红“高中”字样的粽子,学生头顶粽子,寓意“高中”……6月5日下午,南执高级中学全体高三老师身着红装,举行仪式感满满的高考送考活动,考生踏上红地毯,向梦想出发。

  进驻西樵高级中学考点后,南执高级中学的高三老师为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并随时关注考生的心理状况,与其进行考前谈心,增强考试信心。

  同日,罗村高中全体高三教师集结校门口两旁,夹道欢送高三学子出征,他们目光紧随,频频挥手致意。家长们也早早来到学校送考,女家长“红袍加身”,男家长身着红色T恤,托举甘蔗与粽子寓意“掂过碌蔗、一举高中”,祝福孩子在考场上得心应手。

  700多名高三学子分别乘坐27台大巴车,奔赴桂城中学的考场。出发前,高三学子纷纷在车窗旁探出头、挥着手,带着自信的微笑告别校园。

  学弟学妹列队助威

  6月5日下午,南海中学分校举行高考出征仪式,全体高三老师为赴考学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加油。

  老师们身着红衣,挥手送别了一辆辆大巴,久久注视的目光中,是欣慰、是期许、是祝福,是饱含着保驾护航的关爱。作为最强大的后援团,高三老师手举应援牌、横幅、气球……自制应援物满满心意和巧思。

  部分学弟学妹则排列在广场两侧,欢呼鼓掌,加油助威,为高三学子“花式”打call。随后,载着考生的大巴缓缓驶出校门,向南海中学考点出发。

  ◎自信迎考  考生踩点考场熟悉环境

  6月6日下午,南海14个普通高考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可进入考点踩点,熟悉考试环境。

  15时30分,南海中学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通过熟悉赴考线路,寻找考室位置,了解考场的周边环境情况。据介绍,为了让考生充分熟悉考场环境,南海中学向高三同学派发了数学练习卷,让考生在真实的考场环境中练练手感,把握做题节奏。

  今年首次成为考点的金石实验中学,让高三学子多了一份淡定和从容。6月5日,天未亮,金石实验中学高三学子就已到达教室,捧起手中的书本,抓紧时间复习,为最后冲刺而做好准备。

  高三各班班主任为考生举行了饱含祝福的仪式,各班把粽子悬挂在班级门口,每个进来的同学都用头顶一下粽子,寓意“一顶高粽,一定高中”,祝愿所有学生金榜高“粽”。师生们乐在其“粽”,一个个香粽,凝聚着老师们的祝福和温情。

  ◎暖心护考  爱心车队连续4年护航考生

  T3出行联合佛山交通、网约车协会等部门,发起2023高考爱心护考公益行动,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佛山征集志愿者司机的通知发出后,司机师傅们纷纷踊跃报名,都想在高考这个重要时刻,为考生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T3出行副总裁高娟说。

  为了给考生提供高效安全的交通出行保障,T3出行对司机进行了专项培训,包括提前踩点规划路线、高考期间路况了解等,提高送考期间出现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送考前,我会对车辆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同时在车内配备矿泉水、风油精、铅笔等物资,供有需要的考生免费使用,为考生们提供一个最佳的乘车环境。”T3出行司机刘师傅说。

  T3出行还在佛山上线高考定制“福气车”,通过配置福气车贴、祈福许愿带,为高考考生们祈福加油。

  据介绍,T3出行已连续4年组织高考爱心保障车队。“爱心护考行动是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举措之一。我们尽己所能地帮助高考考生,让他们顺利完成这场重要的人生大考。”高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