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3-00162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6-07
名称: 区领导实地督导考点,保障考生顺利高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区领导实地督导考点,保障考生顺利高考!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次数:-

  2023年高考在即,6月6日,南海区区长王勇带队到南海一中实地查看保密室、视频监控室、食堂、医务室等,详细了解高考考点各项准备工作,要求确保南海考生平安顺利完成高考。

1.jpg

王勇区长在南海一中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6月7日至9日,南海一中为全国普通高考考点,该考点共有高考考生1146人。当天,王勇及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区教育局局长钟文川等一行首先查看了学校食堂。王勇查看了“高考菜单”,详细了解了相关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要求严格把关食品原料进货、烹制、留样等环节,让考生吃上安全营养的饭菜。

2.jpg

查看学校食堂。

  据介绍,该考点目前已做好食堂设施设备的完善工作,每天进行食堂内外环境大清洁,及时清理食堂卫生死角,彻底消除食堂安全隐患,保障高考食品安全。同时,根据《南海区中、高考期间学生营养膳食指引》,结合《中、高考参考食谱》制定了高考期间学生的高考食谱,确保考生饮食均衡、适宜、卫生。

  随后,一行人来到保密室和视频监控室。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考点试卷保管室共有4个保密柜,做到考点当天保密室试卷“分科入柜”,杜绝拿错试卷事故的发生。此外,考点也已经完成了视频监控设备的增设和提升工作,做到高清视频监控全覆盖,考点入口、各考场、考务办公室、试卷保管室、试卷流转专用通道及考生进离场通道均可实时监控。

3.jpg

查看考纪考风公告栏。

  在医务室,王勇仔细询问感冒、发烧等药物储备情况,以及考生考前的心理状态变化,医生值班情况等,要求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提供一切所需的便利服务,让考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打赢高考这场硬仗,“功夫更多下在平时,现阶段高考在即,不要给考生太多压力,注重心态平和,保证顺利完成高考。”

4.jpg

查看学校医务室。

  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南海将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工作,做好高考服务保障,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