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4-0024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4-03-14
名称: 佛山市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工作推进会在南海举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佛山市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工作推进会在南海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佛山市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工作推进会在南海中心小学举行。

  会上举行了佛山市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领航工程”第三批示范点授牌仪式,全区共8所学校获得该项殊荣。新晋示范点南海中心小学副校长周茵现场分享了“家长学校”的创建经验。“我校抓住了目前家庭教育中父亲角色的缺失导致家庭教育力量不足的现象,开展‘发挥父职教育作用助力家校共育’特色项目建设,改变了许多父亲的教育观、成长观和教育方法,显著提高了我校的家庭教育质量。”周茵介绍。

1.jpg

为广东省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优秀家长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2.jpg

为广东省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发证书。

3.jpg

为广东省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优秀校长代表颁发证书。

4.jpg

为广东省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优秀校长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还为广东省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优秀家长学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校(园)长颁发证书。“一路走来,我们收获了许多家庭教育的大智慧!”优秀家长学员代表、南海区实验学校家长陈燕梅分享了她加入佛山市好声音宣传小分队的经历,利用广播的力量,与其他家长一起用“家庭小故事”传播家庭教育好声音。

5.jpg

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田树民作经验分享。

  围绕如何打造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新高地,南海区教育局介绍了相关先进工作经验。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田树民介绍,南海区致力打造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基地建设的升级版,确立15个领航示范点,发挥以点带面的引领作用。通过成立南海区家庭教育促进会,拓宽协同育人的渠道,形成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大教育格局。

6.jpg

第三批佛山市规范化家长学校示范点授牌。

7.jpg

第三批佛山市规范化家长学校示范点授牌。

  第三批佛山市规范化家长学校示范点名单(南海区):

  南海信息技术学校、丹灶中学、西樵一小、大沥黄岐中心幼儿园、南海中心小学、南海实验小学、大沥实验小学、罗村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