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4-0031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4-04-02
名称: 体验高效课堂观摩科创成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0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体验高效课堂观摩科创成果

发布日期:2024-04-02  浏览次数:-

南海区多所学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听音湖实验学校“悦创大课间”展示。

■超盈实验中学名师公开课课堂展示。

■金石实验中学科技节活动中,玩转星球项目人气火爆。

■加美实验学校开放日开展丰富活动,吸引不少家长和学生参与。

■南海实验学校社团活动展示。

  名师公开课、趣味游戏体验、科创成果展示、招生政策宣讲……近日,南海区多所学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让学生、家长全方位、零距离、沉浸式体验精彩的校园生活,了解学校教学教育成果。

  佛山市超盈实验中学

  大课间跑操展现学子风采

  近日,佛山市超盈实验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名师公开课、校本课程体验、社团风采展示等精彩环节,充分展现了学校“以生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

  名师公开课上,教师们富有激情的教学风格、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给家长们留下深刻印象。在与教师团队零距离接触过程中,家长们还充分了解到学校的教学品质。

  趣味游戏体验、中医药文化与健康、舞文弄墨社团……本次开放日还设置校本课程体验营地,让前来参观的学生与家长能在趣味互动中感受超盈学子的才华和创意。

  学校美术馆举办的学生绘画展览及才艺表演环节同样引人注目,展现了学生们的艺术才华和创造力。这不仅是对学生艺术素质的一次完美展示,更是对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现。

  被誉为“佛山第一操”的大课间跑操活动,更是将开放日推向高潮。整齐划一的队列、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学生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在办学特色宣讲会上,校方为家长们详细解读了学校“以生为本,全面发展”办学理念及初高中招生政策,还特邀家庭教育专家开展亲子讲座,引导家长学会为孩子成长选择最合适的教育路径,让家长们对亲子关系有新的认识。

  南海实验学校

  招生政策宣讲干货多

  近日,南海实验学校举行首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魅力。

  开放日活动分为主题讲座及招生咨询会、校园活动展示两部分。家长带着孩子们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了解招生信息、看表演、做手工、进课堂,感受青春活力和浓浓的书香氛围。

  体育馆内,近千名学生和家长聆听招生政策宣讲,了解该校小升初阶段的相关招生政策。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小初”衔接问题,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李雪丹老师现场为家长们解答。同时,校长与家长们面对面交流,零距离答疑。据悉,主题讲座及招生咨询会还设有线上直播间,吸引上万名观众“云参与”。

  探寻世界各地的风俗文化、品尝美食特产、答题集章兑换礼品……中学部运动场内,一场学科素养嘉年华正在开展,将学科知识与闯关游戏巧妙融合,让同学们感受学科魅力,拓宽知识面。

  在精品课程展示课堂上,老师们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引导孩子们自主探究、合作学习,以生动有趣的课堂内容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现场读书声、掌声、欢笑声不断。

  “我喜欢宿舍环境好、饭堂伙食好的学校,还想在初中阶段继续发挥舞蹈、唱歌特长,希望小学毕业后能如愿进入南海实验学校就读。”一名来自狮山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说。

  金石实验中学

  科技节项目秀出学子创意

  近日,金石实验中学举行第二十届教育教学开放日暨科技节活动,吸引过万名家长和学生参与。“疑展评”高效课堂、跑操武术操、特色课程、科技节项目、优秀作品展览……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参观者沉浸式体验金石校园生活。

  开放日的重头戏是初一、初二年级的教育教学创新展示活动。金石实验中学以“疑展评”高效课堂为聚焦点,推出48节高效课堂展示课,通过家长进班和直播课程的方式,立体展示金石教育教学创新成果,展现师生精神风貌。

  在金石有为大讲坛上,“国家级非遗项目”佛山狮头扎作代表、省级非遗传承人、黎家狮第五代传人黎婉珍为同学们讲解了醒狮的历史与狮头扎作手法,在大家心中播下传承非遗文化的种子。

  科技节活动中,初二年级推出3D打印、无人机挑战赛、传统纹饰、静电飞花、华容道游戏、逻辑比拼、智解孔明锁、勇闯迷宫、空气炮、狼人杀等28个项目,展现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吸引不少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初三年级则举行金光集市和许愿活动,让学生们缓解压力、放松身心。许愿墙上满满的都是初三学生对自己的期许,许愿树高高挂着他们对未来的展望。

  加美实验学校

  亲子沉浸式体验精品课堂

  近日,加美实验学校举行第三届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家长与孩子们共同体验趣味横生的精品课堂和别开生面的项目式教学,点赞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校园内,“阳光大课间”的课间操、武术操、跑步操轮番表演,展现学生们的蓬勃朝气。随后,学校开展沉浸式体验课堂活动,让家长与孩子共同遨游学海。43节精品课程展示,让家长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五全课程的高效课堂氛围和高质量课堂内容,感受学校教师团队的教育热情。

  优秀作品展览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从画作到手工,从科技制作到文学创作,孩子们的多才多艺得到充分展示。这正是学校创建的“加·美”五育融合课程群的硕果之一。

  校长见面会上,加美实验学校校长杨鹏为家长们分析了小升初、幼升小阶段应当如何科学选择学校,让孩子过上更有品质的校园生活。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当天,学校还特邀国际注册执业高级心理咨询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德泉教授,为师生、家长们带来《树立正确“三观”,塑造美好人生》专题讲座。冯德泉教授重点讲解了儿童、青少年应如何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积极心态和正确观念对于个人成长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帮助同学们理解并应对手机依赖等现实问题。

  听音湖实验学校

  家长感受“悦创教育”魅力

  近日,南海区听音湖实验学校举行校园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走进“悦创课堂”,观摩特色课程,全方位、近距离体验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感受学校“悦创教育”的魅力。

  在“悦创大课间”展示现场,醒狮操架势十足,折扇操步调一致,学生们在动感的韵律中强身健体,茁壮成长,绽放青春风采,得到家长们点赞。

  诗情画意坊是学校最具艺术气息的地方,书画、剪纸、陶艺等艺术作品,充分展示了各年级学生的多才多艺,让前来参观的家长目不暇接。现场负责老师介绍,学校重视书画教育,除了常规的国标课,还时常组织专训学生外出参加比赛,营造以美育人的浓厚氛围。

  在学校教学楼一楼架空层内,创意小画家、动手粘土、神奇魔法小实验、无人机表演等特色课程,吸引不少家长、学生前来参观。学校全面开展以STEAM、创客为主打的“科技创新”类特色校本课程,以及舞狮、打击乐、陶艺、书法、舞蹈、钢琴、游泳等体艺类校本课程。现场,舞狮队和民乐团表演尤为出彩,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

  此外,家长们走进多个学科的课堂,沉浸式体验“悦创课堂”的魅力。该校八年级英语教师李凤兴说,“悦创课堂”注重小组合作,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此外,学校不但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因材施教,还有许多英语社团,用多样有趣的形式引导学生爱上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