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663G/2024-00360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4-04-12
名称: 禅南合作,推动集团化办学走深走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1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禅南合作,推动集团化办学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禅城区 佛山市南海区协同推进教育事业合作协议》精神,探索集团化办学发展新路径,促进两区教育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近日,禅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令茜带队到南海区石门教育集团调研。

01.webp.jpg

  座谈会上,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磊详细介绍了南海集团化办学的经验做法与成效。石门中学党委书记李卫东介绍了石门教育集团创办的经历及集团运作机制。石门教育集团以石门中学为龙头,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理念引领、队伍培育、资源辐射等多方面着力,有效推动了各成员校协同发展。

  在互动交流中,双方还就高中教育集团特色发展、教师交流机制、纵向育人体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讨论。

02.webp.jpg

  推进集团化办学,是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优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禅南合作”的重要内容。接下来,两区将进一步加强集团化办学的交流研讨,相互借鉴,共促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