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566625114Y/2023-0000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1-01
名称: 南海区婚姻登记处新址启用,首次集体颁证仪式圆满举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0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区婚姻登记处新址启用,首次集体颁证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01  浏览次数:-

  Ø 新址启用仪式

  2023年1月1日,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暨婚育健康医学检查中心新址启用仪式在南海金融公园举行。南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麦绍强,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卫生健康局领导以及我区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启用仪式。活动现场为10对新人举行了集体颁证仪式,同时“喜善”公益项目、曲目“南海爱情故事”也在活动现场发布,现场充满浪漫气息。

  在市、区领导的见证下,位于佛山南海金融公园内的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及婚育健康医学检查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标志着南海区从即日起正式实施婚姻登记区级集中办理工作。

1.jpg

  Ø 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介绍

  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位于南海金融公园,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新婚姻登记处建设获得区国资局和南海大业佳诚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新婚姻登记处紧扣“现代化活力新南海”主题,整体使用“金桂”为主基调,以“米黄色”、“金色”、“香槟色”为主色调,取桂花花语“收获美好”的寓意。南海区婚姻登记处设置了12个窗口的办证大厅、颁证室、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区域,为新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提供常态化结婚颁证、婚姻家庭辅导、法律咨询等多元化服务,增强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和责任感,让市民能更认真地对待婚姻。婚姻登记处外围还设置了亲水平台、连理桥等为新人提供拍照打卡的场所。

  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置“登记业务、政策法规、宣传策划”等三个部门,对应组建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队伍共16人(含婚姻登记员、颁证员、咨询员等)。南海区婚姻登记处原来每年办理婚姻登记约2万对,新婚姻登记处启用后,全区的登记数量预计将达到2.2万对每年。

2.jpg

3.jpg4.jpg

5.jpg

6.jpg

  Ø 集体颁证仪式

  在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上,10对新人有了难忘的体验。10对新人在舞台上,一起宣读结婚誓词,由南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麦绍强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并送上祝福。喜结良缘,佳偶天成!

7.jpg

  婚姻登记是一个家庭的起点,10对新人的幸福婚姻从这里开始,见证着他们携手同行向幸福生活扬帆起航。通过集体颁证仪式,让新人对迈进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有更深刻的体会。

8.jpg

9.jpg

  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计划在每年特别的日子举办特色颁证活动,打造成南海区婚姻登记处的特色主题名片。如在“5

·20举办浪漫告白特色颁证、中秋节举办花好月圆汉服特色颁证等。

10.jpg

  Ø “喜善”公益项目发布

  为推动南海区婚姻家庭文化建设,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南海区民政局、南海区慈善会、中国邮政南海区分公司联合打造“喜善”公开募捐项目,通过社会募捐形式筹集资金,对南海区内新婚家庭、存在婚姻危机的家庭、单亲家庭、困难家庭等家庭开展特色颁证、心理辅导、婚姻微课堂、婚姻家庭教育等工作,为有困难的家庭提供帮扶,对南海区婚姻家庭文化建设领域从服务创新、婚姻家庭文化建设、困难家庭直接帮扶等多方面进行支持,全力营造“婚姻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婚姻登记处内设有“喜善”项目爱心邮筒,通过“喜善”公益项目定制明信片,在属于新人的纪念日,邮寄一张属于自己的定制明信片,打造“收获爱、分享爱、传递爱”理念。

11.jpg

12.jpg

  活力南海,幸福满满!未来,南海区将以优质服务促进婚姻登记工作提质增效,打造特色为民服务“小窗口”,为城产人文注入融合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