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南海区殡仪馆基本情况

南海区殡仪馆基本情况

  南海区殡仪馆位于南海区腹部狮山镇,2001年3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93亩,建筑面积195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75%以上。2004年通过了ISO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三个管理体系的认证,2007年荣获“广东省文明单位”称号,2012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殡葬改革示范单位”,2014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殡仪馆。

  南海区殡仪馆是按照国家一级殡仪馆的标准进行规划和建设,设计新颖、分道分区、布局端庄、格局天然、环境优美。馆内设有2100平方米的业务大楼,6间告别厅,11台技术先进的火化炉,灵车21辆,可存放两万多份骨灰的纪念楼,2400平方米舒适免费的群众休息间,可同时停放500多辆汽车的大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全面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实施了电脑化作业流程实时控制和多重检测核对、门道控制系统;实施了一卡通管理,安装了全彩LED大屏幕信息公开发布系统及全方位的闭路电视监控和红外线防盗系统。确保遗体从接运到火化以及骨灰寄存整个流程的准确安全,实现了资源共享和科学管理。

  南海区殡仪馆下设党建办、行政办公室、业务部、内勤部、外勤部、火化车间部,现有员工百余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超过80%,具有年轻化、知识化的特点。实施岗位责任制,全体员工训练有素、执行有力、行为有规、热情有礼。坚持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服务标准,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做到服务项目公开、收费标准公开、服务内容公开、服务程序公开、服务承诺公开、接受监督公开的“六个公开”制度。

  南海区殡仪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南海的高质量发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以维护逝者尊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己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倡导奉献精神,树立文明形象。


  办公地址:南海区狮山镇瀚海路11号

  咨询电话:8522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