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6425L/2022-00054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4-24
名称: 南海高规格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高规格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421日上午,以“美丽家园 齐心共建”为主题的南海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在里水镇召开。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杨常青、区委书记顾耀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主持,副区长徐永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领导以及受表彰的1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参观文教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看南海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片;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表态发言;对获得2021年第四季度市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明暗检奖励的4个村(居)、发动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表现突出的7个村(居)进行通报表彰。

杨常青对我区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敢于直面问题、各施其策创新办法等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理念,二是必须做好村庄规划,三是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必须全民参与部门联动,五是必须创新管理手段。

顾耀辉指出,这次现场会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推动落实区镇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的工作责任,并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党建引领,不断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合力。

王勇代表区政府表态,要求做到“六个确保”:一要够高度,确保安全稳定;二要强法度,确保三治统筹;三要多维度,确保五个振兴;四要大力度,确保城乡融合;五要有温度,确保和谐稳定;六要可量度,确保竞争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