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6425L/2022-0007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5-06
名称: 金融机构护航南海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金融机构护航南海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429日上午,南海农商银行支持南海区预制菜产业发展首批企业授信签约仪式在农商银行大厦举行。南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罗伟海、南海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雅文、南海农商银行行长肖光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南海农商银行向南海区预制菜产业整体授信50亿元,并将为预制菜产业及相关企业提供优先信贷支持,配套专业服务团队和绿色审批通道,助力南海打造预制菜特色品牌。

南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罗伟海表示,发展预制菜产业是南海区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天的签约仪式是南海农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贴心举措,相信在企业动起来、银行跟上来、镇街保驾护航的强强联合下,拥有深厚农业和美食文化的南海区发展预制菜产业的道路将越走越宽。

南海区以“政府引领、市场主导、企业主体”为原则,支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金融支持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本次授信仪式亮相的南海农商银行就表现出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的积极态度,不但重视点对点的金融支持,与龙头预制菜产业企业签订授信协议,而且重视金融支持整个产业面的服务覆盖,给予佛山市南海区预制菜产业50亿元授信总额,点面结合保持对预制菜产业的金融资源供给。

金融支持南海预制菜产业发展仅仅是一个开始,在各项政策支持以及政银企三方努力下,未来南海区将涌现更多具有代表性、品牌性、示范性的预制菜企业,并大力促成南海区十大预制菜产业发展示范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