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6425L/2022-00087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5-27
名称: 南海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暨南海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海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暨南海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南海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暨南海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区镇联动,形成务实高效的协同发展新格局,共同助推南海乡村振兴工作加速发展。南海区委副书记李伟成、副区长徐永强、区委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对在佛山市2022年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检查中获得表彰的大沥镇太平社区、狮山镇永和村和丹灶镇下滘村进行表彰,并授予100万元奖励。

随后,南海区委副书记李伟成就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出要求,要高质量谋划下一阶段的乡村振兴工作,保持接续不断、久久为功的劲头,铺排符合南海区实际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亮点;加大乡村振兴统筹力度,区直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找准位置主动作为,为乡村振兴加速加力;聚焦连片乡村振兴示范,深化打造“百里芳华”南海段以及各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推进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标杆,形成乡村振兴新样本。

此外,徐永强就南海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守好“四条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完成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并聚焦党建赋能、产业赋能、生态赋能、治理有效,深化东西部协作、省内驻镇帮扶和区内帮扶工作。

今年以来,中央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两份重要文件。南海区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主要出台了《关于实施“三农”改革转型推动乡村高质量振兴的实施意见》等6份相关文件。

会上,南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罗伟海进行了概要解读,并研究部署南海区下一步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接下来,南海将以“四聚焦四打造”加快“三农”改革转型,重点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和实施区内帮扶促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