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6425L/2023-00057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4-28
名称: 禁渔期非法捕捞“零容忍”!南海一夜查获6艘渔船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2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禁渔期非法捕捞“零容忍”!南海一夜查获6艘渔船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南海区江河流域禁渔执法监管,维护禁渔期秩序,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4月23日,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渔政大队联合高明区渔政部门在西江南海、高明和鹤山交界水域开展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23日晚上起24日凌晨,渔政大队查获6艘非法捕捞船艇,查扣渔(网)具一批500多米,渔获物300多公斤并把涉案船艇及涉案人员押回渔政执法码头,固定证据、开展询问笔录、对渔获物进行称重、放生等。

禁渔期是鱼虾休养生息的黄金时期,也是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的重要节点。不管白天黑夜,南海渔政大队执法人员会坚守在一线开展执法巡查,更好地保护江河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


微信图片_202304281653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