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MB2D26425L/2023-00059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5-11
名称: 抢抓“种子革命”机遇,南海全面推动“种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抢抓“种子革命”机遇,南海全面推动“种业+”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南海区农业农村局召开种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解读《南海区种业+发展规划(2022-2031年)》,部署种业相关工作,表彰一批“种业先锋企业”和“种业育繁推能手”期望获表彰的企业和个人继续发挥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种业的基地生产水平、行业竞争力、科技创新力、科技成果转化力,带动和培养更多的企业、个人加入到种业发展事业的建设中。

南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罗伟海表示,接下来,南海农业发展要朝着园区化方式发展用工业思维发展农业,解决载体空间、资源集聚等问题;要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其中种业发展是关键因素,希望南海区现有的种业企业补短板、强优势,将种业做大做强;要联合金融机构,结合区内农业发展需求出台相应金融产品支持农业企业发展等,助推南海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未来10年,南海将抢抓“种子革命”的机遇窗口,聚焦“种业+”六大重点任务,提升种业发展水平;打好六套组合拳,壮大南海区种业发展实力,努力将南海打造成为种业集群高地,为南海未来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落下关键一子。


 

 


微信图片_20230511160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