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简介

机构概况: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政法委员会是领导和管理南海区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行使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监督职能。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和部署,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统一政法各单位的思想和行动;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全区政法、综治、维稳、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工作。

(二)组织推进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三)指导、协调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四)牵头组织实施全区社会治理工作。

(五)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区反邪教工作。

(六)牵头组织推进全区司法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工作。

(七)研究和指导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协助考察、管理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八)统筹指导全区政法宣传工作。

(九)承办市委政法委和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队伍建设指导股):

负责文电、会务、督办、机要、档案、财务、资产管理、保密、后勤等日常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关信息化工作、协调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等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指导党的建设、教育培训、人才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做好思想作风、教育培训、纪检、功勋荣誉表彰等工作。

(二)政策指导股:

研究政法工作重大政策和关系政法全局的重大事项,承担指导全区政法调研、综合性文稿、机关信息综合等事务。

(三)维稳协调指导股:

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

(四)综治督导股:

调查分析全区社会治安形势并提出对策建议;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组织部署、督导检查、综合考评等工作。

(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股:

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区、镇街、社区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参与拟定全区党联系社群、城乡统筹发展、社会保障、社区治理等政策并协调实施。

(六)政法宣传和舆情股:

开展政策法规、警示教育、良好社会风气、社会动员等宣传;承担机关新闻发布及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工作。

(七)政治安全和反邪教工作股:

调研掌握政治安全重大问题、突出情况、重要动向,指导协调政法等单位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协调推动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工作,协调开展对邪教人员的教育转化、反邪教警示教育和无邪教创建等工作。

(八)执法监督股:

组织协调对政法单位开展执法、司法监督相关工作;协调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指导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九)新市民公共服务股:

推动制定全区新市民人口发展总体规划;统筹推进全区新市民融入社会治理工作;做好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工作。

(十)出租屋及新市民人口管理股:

监督、指导区各职能部门、镇街做好新市民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14:0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点: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二路67号

联系方式:

0757-86315388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