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简介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的职责,团区委设2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党务、纪检、监察、人事、文秘、财务、档案、劳资、计划生育和机关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团内宣传阵地的日常工作;负责团区委信息化、互联网团建探索建设工作,充分运用新兴媒体分类教育和引导青年群体;指导区直机关团工作和青年工作。

  二、团务科(挂少年科牌子)

  研究拟定团的组织建设规划、有关规章制度及督促、检查和落实;协助各级党组织做好团干部的培养、考察、任免、管理工作;做好团员发展规划、团组织的建立换届、团员团干部的奖励或处罚;负责团费收缴、团员统计等工作;指导企业团工作和企业青年工作;负责青年联合会秘书处日常工作,指导各类青年社团工作。负责团的宣传教育工作的规划、实施、落实,总结推广团工作经验;指导学校团工作,做好业余团校、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指导农村团工作和农村青年工作。

  负责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思想教育和劳动实践活动,抓好团队衔接工作,协同教育部门规划、指导少先队和培训少先队辅导员;承担区少工委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 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团区委行政编制7名。团区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正科长(主任)2名。

  ◎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天佑北路1号

  办公电话:86338505

  传真:86399832

  邮编:528200

  邮箱:tw@nanhai.gov.cn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